注册

紫砂壶鉴别 辨别真假壶的五个方法

  紫砂壶鉴别方法有哪些?这是许多紫砂爱好者们都想知道的问题,紫砂壶因为具有很高的收藏价值,所以有许多人开始收藏紫砂壶,但是紫砂壶市场有许多的化工壶以及假壶,这时候我们就要学会紫砂壶鉴别,今天就给大家介绍化工紫砂壶鉴别方法,一起看看吧。

  紫砂壶鉴别

  因为茶道的发展,有许多人爱上了喝茶,对于茶具的需求也越来越多,紫砂壶因其泡出的茶,色泽透澈,香味纯正,深受茶友们的追捧。面对市场上品种繁多的紫砂壶,茶友们知道怎么鉴别紫砂壶的真假吗?

  紫砂壶鉴别方法1、价格参考

  首先我们可以看紫砂壶的价格来辨别真假,一般的紫砂壶价格是以百元为参考点的,价格低的紫砂壶在纯度没有那么高。而具有收藏价值的紫砂壶其价格是以千元为单位的。

  紫砂壶鉴别方法2、材质鉴别

  我们可以看紫砂壶的材质来辨别真假,紫砂壶因其材质而闻名,主要是由粘土、石英、云母构成,富含铁元素矿物质,好的紫砂壶触感细腻,而触感粗糙的紫砂壶则是假泥制成的。

  紫砂壶鉴别方法3、形状鉴别

  鉴别紫砂壶真假最好的方法就是看有没有相同的紫砂壶,真的紫砂壶的形状是唯一的。如果外形几乎相同,说明是材质比较差的紫砂壶。

  紫砂壶鉴别方法4、密度衡量

  紫砂壶的密度较大,有一种厚重感,越是劣质的紫砂壶,其密度越小,越轻浮。

  紫砂壶鉴别方法5、颜色鉴别

  从颜色上鉴别紫砂壶需要慎重,通常上好的紫砂壶都是颜色单调的,神秘而沉重。颜色花俏、色调丰富的往往是加入了氧化金属的,属于劣质的紫砂壶。

  如何鉴别紫砂壶是否为化工壶

  原矿真紫砂壶,精光内敛,温润似玉、如君子、色相沉稳、老气十足。好的紫砂矿料使用起来,不出15天便能看出效果。

相关阅读推荐:
紫砂壶鉴别 紫砂壶鉴别方法 化工紫砂壶鉴别方法  史上全明星资料
紫砂壶选购的两个阶段
紫砂壶选购的两个阶段紫砂壶被很多人喜欢,然而在选购时却也有着很大的学问。
紫砂方壶的制作原则与基础
紫砂方壶的制作原则与基础紫砂壶深受大众喜爱,我们外行人只能看看其外在的一些花纹。
顾景舟紫砂壶特点及鉴定
顾景舟紫砂壶特点及鉴定现在越来越多的人讲收藏紫砂壶当做一种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