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筋纹器之美葵仿古壶

  葵仿古壶是紫砂壶筋纹壶中的的一种,葵仿古壶的壶型非常的精美,古典气息十足,很是有特点,我想这也是广大紫砂壶爱好者喜欢它的原因之一吧。下面就跟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葵仿古壶的一些相关信息吧。

  葵仿古壶是紫砂壶的传统作品,是在圆仿古壶中用筋镶、块面转折的表现手法制作而成。葵仿古以六棱葵瓣为图案,加上嘴、把、盖也用筋纹起线,使整个壶的造型协调统一。筋纹凹凸有致,气势挺拔贯通。作者张普泉,制作此壶显现了他的精湛技艺。

  葵仿古,葵仿古壶。

  这件葵仿古壶是紫砂壶的传统作品,是在圆仿古壶中用筋囊、块面转折的表现手法制作而成。葵仿古以六棱葵瓣为图案,加上嘴、把、盖也用筋纹起线,使整个壶的造型协调统一。

  筋纹凹凸有致,气势挺拔贯通。作者张普泉,制作此壶显现了他的精湛技艺。

  泥料特性

  底糟青名泥,产于江苏宜兴黄龙山系,紫泥原矿大致可分:头糟青、二糟青、底糟青等三类,本名泥产于紫泥最底层,质量之佳,为历代陶人推崇之首,亦为数百年来经典名器,及已故顾景舟大师最锺爱之名泥;此泥矿名称,因宜兴产地方言沿用已久,为恐溷淆,故用其音直译文字,以“底糟青”名之。

  其他信息

  矿产地

  近年黄龙山四号井,因故塴蹋而封井,矿源日益短缺,残留堆积风化之“底糟青”因而愈显珍贵;宜兴紫砂举世闻名,本泥功不可没。

  窑温:约1180度C。

  收缩比:约12%。

  冲茗特性

  温和典雅,茶汤韵味悠扬、沉着持久,养泡日久,泥色由棕变幻为古黯肝色,愈显古朴素雅,明润光和也!

  结语:通过以上文章介绍我们对与葵仿古壶的相关信息有了一定的了解,每一种壶都有自己的特色所以大家才会对这类的壶情有独钟的。以上文章介绍的内容是不是对大家了解葵仿古壶有了一定的帮助了呢。

相关阅读推荐:
筋纹器 葵仿古壶由来 葵仿古壶特性  史上全明星资料
紫砂壶选购的两个阶段
紫砂壶选购的两个阶段紫砂壶被很多人喜欢,然而在选购时却也有着很大的学问。
紫砂方壶的制作原则与基础
紫砂方壶的制作原则与基础紫砂壶深受大众喜爱,我们外行人只能看看其外在的一些花纹。
顾景舟紫砂壶特点及鉴定
顾景舟紫砂壶特点及鉴定现在越来越多的人讲收藏紫砂壶当做一种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