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博拉病毒 中医气化析“埃博拉”(3)

  气营(血)两燔

  主症:壮热烦渴,烦躁不安,甚则神昏谵语,动风惊厥,肌肤斑疹密布,尿血、咯血、便血等各种出血症,舌绛红苔黄燥,脉弦数或细数。

  治则:清气凉营、凉血止血。

  方药:清瘟败毒饮加减:石膏、生地、水牛角、黄连、栀子、大黄、黄芩、知母、赤芍、玄参、地榆、茜草、大小蓟、紫珠草、侧柏炭、槐花等。

  肾络瘀阻

  主症:尿少或尿闭,或尿赤而见尿膜,腰腹刺痛,皮肤瘀斑,舌暗红有瘀斑,苔腐腻,脉涩滞。

  治则:化瘀解毒,疏通肾络。

  方药:桃仁、大黄、芒硝(后下)、枳实、生地、木通、竹叶、麦冬、丹参、赤芍、茅根、仙鹤草、茜草、白及等。

  二、休克期

  热毒夹瘀

  主症:壮热面赤,瘀斑吐血,心烦肢冷,舌红苔黄,脉沉数。

  治则:养阴益气,解毒化瘀。

  方药:生脉散加减:西洋参、五味子、麦冬、黄精、栀子、枳实、大黄、石膏、板蓝根、丹参、紫珠草、赤芍等。

  阳气衰微

  主症:畏寒肢冷,神疲气微,倦卧不渴,面色苍白,口唇青紫,舌质淡,苔白,脉微细或深伏。

  治则:温经通脉、回阳救逆。

  方药:参附汤加减,红参(另煎兑入)、熟附子、干姜、煅龙骨、煅牡蛎、麦冬、五味子、甘草等。

  三、恢复期

  余邪未净

  主症:低热不退,皮肤发疹,少气多汗,心烦胸闷,气短,舌红少苔,脉虚数。

  治则:清热生津、解毒透疹。

  方药:竹叶石膏汤加减:竹叶、石膏、栀子、法半夏、人参、麦冬、紫草、赤芍等。

  肺脾气虚

  主症:纳呆便溏,身困乏力,胸脘痞闷,身面浮肿,舌淡苔白腻,脉虚缓。

  治则:补益脾肺。

  方药:参苓白术散加减:人参、茯苓、白术、山药、甘草、木香、砂仁、桔梗等。

  结语:通过上文小编写的中医眼中的埃博拉的知识,相信只要仔细阅读完小编的文章,你一定对埃博拉有了很深的了解。中医气化析“埃博拉”效果还是不错的,若果你身边的小伙伴还不知道的话,你抓紧告诉他吧。

中医治疗 埃博拉病毒 气化分析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