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心病的治疗 中医按摩有效缓解冠心病

  相信大家都知道,冠心病是一种对健康威胁比较大的疾病,每年都有很多人受到这种疾病的困扰。今天小编来教教大家冠心病的按摩保健法,希望可以帮助到有需要的朋友。那么,怎么样按摩才有利于冠心病的治疗呢?我们可不可以通过按摩来进行预防冠心病的发生呢?下面咱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冠心病是一种危害我们身心健康的疾病。那么大家知道在平时的生活中中医是怎么通过按摩来治疗冠心病的吗?不知道的话那就跟着小编一起来详细了解一下吧!

  冠心病会常出现心绞痛、心律不齐、心肌梗死及心力衰竭等症状,是中老年人心血管疾病中常见的一种。中医认为,发生本病的主要原因是“气滞血淤”,与心肝脾肾等脏功能失调有关。

  按摩方法

  1.预备式

  取坐位,腰微挺直,双脚平放与肩同宽,左手掌心与右手背重叠,轻轻放在小腹部,双目平视微闭,呼吸调匀,全身放松,静坐1~2分钟。

  2.按揉大椎穴

  将右手中指的指腹放在大椎穴上,然后将剩下的四个手指放在穴位旁,再适当用力按揉0.5~1分钟。

  功效:振奋阳气,通络镇痛。

  3.拿捏肩井穴

  用一手拇指与食指、中指对合用力拿捏对侧肩井0.5~1分钟。双肩交替进行。

  功效:放松肌肉,活血通络。

  4.捏腋前

  将一手拇指放在对侧腋前,其余4指放在腋窝下,对合用力捏拿腋前肌肉0.5~1分钟。双侧交替进行。

  功效:活血通络,疏经止痛。

  5.摩揉膻中穴

  将右手掌掌根紧贴膻中穴,适当用力顺时针、逆时针摩揉0.5~1分钟。以局部发热为佳。

  功效:宽胸理气,清心除烦。

中医调理 冠心病 冠心病的治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