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牙齿 身体这处变松竟和气血不足有关(2)

  对于突然袭来的牙痛,可以通过按摩合谷穴和颊车穴得到缓解。合谷穴位于虎口处,用一只手拇指的第一个关节横纹正对另一只手的虎口边,拇指屈曲按下,指尖所指处就是合谷穴。颊车穴位于颌骨边角向鼻子斜方向约1厘米处。

  当咀嚼时咬肌隆起,按之凹陷处就是颊车穴。用拇指按住穴位,由轻渐重按压1~2分钟,可起到解痉止痛的作用。

  实性牙疼(牙疼剧烈)时可以配合按摩内庭穴,于足背第二三趾间缝隙处。

  虚性牙疼(牙疼时隐时现)时配合按摩太溪穴,位于脚踝踝骨尖与跟腱之间的中点凹陷处。

  按摩牙龈,牙齿更健康

  每天晚饭后洗净手指,用食指上下旋转按摩牙龈,排除龈沟及牙周分泌物,可改善牙龈内血液循环,提高牙周组织抵抗力。坚持这种方法还可有效防止牙周病。

  每日叩齿30下,牙齿更坚固

  茶水漱口

  每次饭后用茶水漱口,让茶水在口腔内冲刷牙齿及舌两侧。这样可清除牙垢,提高口腔轮匝肌和口腔粘膜的生理功能,增强牙齿的抗酸防腐能力。

  保持口腔清洁

  要坚持每天早晚用温水刷牙,临睡前刷牙比早晨刷牙更重要。此外,一日三餐后要用清水漱口,漱口时要借用水的冲力尽量将牙缝中的食物残渣清除。如嵌得很紧,也可用牙签除掉。应定期去医院除去牙面上的结石,以防止牙周炎的发生。

  饮食护齿

  蛋、水果、蔬菜、排骨汤等,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矿物质、维生素等,经常食用有益坚齿。人体摄取蛋白质不足,易患龋齿病。此外,饮食时要注意保护牙齿,如忌过多食用酸辣食物,以防牙釉受侵蚀而破坏。

  正确咀嚼

  咀嚼的正确方法是交替使用两侧牙齿。如经常使用单侧牙齿咀嚼,则不用一侧缺少生理性刺激,易发生组织的雇用性萎缩,而常咀嚼的一侧负荷过重,易造成牙髓炎,且引起面容不端正,影响美观。

  用力咬合

  每次排尿时,满口牙齿用力咬合,每溺必做而不间断。这样可促进口腔粘膜的新代谢及牙龈的血液循环,锻炼咀嚼肌,增强牙齿的功能。

  鼓肋漱口

  每天做一两次闭口鼓腮漱口动作,并将舌头左右转动,这样能使唾液分泌增多,使牙面、牙缝和口腔粘膜受到一定的冲洗和刺激,可使口腔自洁,保护牙齿健康。

  大文豪苏轼到晚年时仍拥有一口好牙,据说他有一个陪伴一生的好习惯——每天叩齿30下。中医养生学家认为叩齿是一种简单有效的护牙方法——闲暇时或三餐后,让上下牙齿有节奏地碰撞,略闻声响,连续30下,既可以活动面部肌肉,又可以保护牙齿。中医还建议人们在大便时闭目、叩齿,以达到坚固牙齿的作用。

  结语:原来牙齿变得松动和我们的气血有很大的关系啊,是不是你也没有想到呢,保护牙齿是非常有需要的,因此,我们一起要补气血。牙齿和肾也是有千丝万缕的关系哦,看完本文,你应该知道了吧。

保护牙齿 如何保护牙齿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