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痰湿体质 痰湿体质不能吃这些食物(2)

  6、多洗热水澡,适当出汗为宜;穿衣尽量保持宽松,面料以棉、麻、丝等透气散湿的天然纤维为主,这样有利于汗液蒸发,祛除体内湿气。

  7、注意身体保暖,寒凉的天气不利水湿在体内运化,常伤及脾胃,因此痰湿体质在寒凉的天气里尽量减少外出,注意保暖。

  8、饮食上首先要戒除肥甘厚味,戒酒,且忌暴饮暴食、进食速度过快和进食过饱。应常吃味淡性温平的食品,多吃些蔬菜、水果。

  痰湿体质饮食注意事项

  痰湿体质的人多肥胖,主要是饮食导致的。那么痰湿体质的人饮食注意事项有哪些呢?

  1.少吃酸性和甜的东西

  痰湿体质的人应该少吃酸性和甜的东西。中医认为“酸甘化阴”,阴就是津液,痰湿体质本来就是津液多,再吃一些酸性和甜的东西,如醋,痰湿会更加严重,比如山楂,痰湿重的人吃多了山楂,不仅不能去血脂、降体质,反而还会伤脾胃,加重痰湿。痰湿体质的人要少喝含糖量高的饮料,甜能生湿。虽然水果品种较多,但仍不宜多食,更忌李子与石榴。

  2.不适宜吃寒凉的东西

  不适宜吃寒凉的东西,比如冰西瓜(苦瓜),有人夏天光吃西瓜来减肥,没有减下来,反而胖了不少。胖的人大多脾胃有问题,再吃寒凉的西瓜,把脾胃进一步吃伤了,当然就更胖了。吃苦瓜就要适可而止,它增加痰湿。

  3.少吃腻滞、生涩的东西

  少吃腻滞的东西,比如肥肉、年糕、糯米。少吃生涩的东西,比如生鱼片。夏天不能贪凉饮冷,不能吃冰饮料、冰激淋和冰箱里拿出来的冷菜。痰湿体质的人,脾胃运化能力弱,胃口好,但是消化不了。所以,一定要少吃,不要吃撑,吃进去消化不了,都在体内形成了垃圾。

  总结:阅读了上面的文章,相信大家了解了什么是湿痰体质?湿痰体质是中医学上认为的人们的一种体质特征,而且它是不健康的一种体质,所以人们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注意及时的进行调理。

什么是痰湿体质 痰湿体质如何调理 痰湿体质饮食注意事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