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养生 OL不可忽视的低头病

  编者按:常常低头有损肩、背部软组织。上班族长期处于工作状态,身体的机能逐渐在下降。健康被忽略,在这小编提醒这些忙于工作的办公室女性,要注重自己的健康,小心以下疾病:

  OL易患“低头症” 切莫轻视

  上班族易患“低头症”

  越来越多的上班族们,每天面对电脑,面对铺天盖地的报表,久而久之就养出了“办公室病”。而白领“低头症”是办公室病中的主要疾病。造成低头综合症的原因有两大类、肩、背部软组织劳损,典型的表现是低头时脖子根上突出的几块骨头僵硬、酸痛,用手按时疼痛难忍,而使劲仰仰头或伸伸懒腰就会感到很舒服。二是因为病灶已经侵害到了颈椎,即颈椎病。

  “低头综合症”有哪些症状

  低头综合症常会出现颈部和颈肩部酸痛,有的病人在肩胛间区、肩部和上臂部有间歇性麻木感。

  个别人有视力减退、出汗、眩晕等现象。

  但该病一般无旋转感,无听力下降,无眼球震颤,无共济失调;颈肩部酸麻胀痛不沿神经走向方向放射;无排尿排便功能障碍。

  患低头综合症的人,经颈椎X片正面摄片可未见异常,侧面常会发现颈椎弯曲方式异常。

上班族兼职 乐清上班族 健康小常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