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位一体”打好健身保健网球

  编者按:对于网球人们并不是很陌生,网球因其养生保健健身攻下被越来越多的人追捧。但是,对于网球常识你们了解多少呢?网球起源于何时呢?

  “三位一体”打好健身保健网球

  起源篇:网球———绅士的运动

  网球与高尔夫球、保龄球、桌球并称为世界四大绅士运动。它的起源可以追溯到12—13世纪的法国,当时在传教士中流行着一种用手掌击球的游戏,方法是在空地上两人隔一条绳子,用手掌将布包着头发制成的球打来打去。

  14世纪中叶,这种供贵族消遣的室内运动从法国传入英国,16—17世纪是英法宫廷从事网球活动的兴盛时期,网球被尊崇为“贵族运动”。

  1873年,英国人M·温菲尔德将早期的网球打法改进;1875年,英国板球俱乐部制定了网球比赛规则;1877年,由全英板球俱乐部在温布尔顿举办了第一届草地网球赛,网球运动由此在世界范围内普及开来。

  感受篇:让人痴迷的网球

  身穿舒适的网球服,一次次跑动跳跃、挥舞球拍,不仅能让自己的身心彻底地放松,还能给周围的观众带来赏心悦目的愉悦感,这就是网球的魅力所在。难怪32岁的刘女士提起网球来滔滔不绝:

  “由于工作繁忙,我曾一度忽视了运动和健身,导致年纪轻轻便体态发福,爬几层楼就累得直喘气。一次偶然的机会,朋友请我去打了一次网球后,我便迷上了这项运动。

  打网球中不停地跑动让我觉得身体变轻快了,而流汗的感觉则让我体会到了运动的舒畅。坚持打了两个月的网球,姐妹们都说我变苗条了,我自己也觉得特别自信,仿佛又找回了年轻的感觉。虽然说打网球器材投入较大,但我觉得值。

  因为它带给我的是健壮的体魄和良好的心情。”

  据武汉市网球协会教练陈拓介绍,近几年,网球已成为都市白领热衷的健身运动。它不仅能使人保持青春活力和健美的形态,许多人还通过打网球来开展社交活动,结识新朋友。

体育健身 体育健身指南 网球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