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暑吃什么 荐4美味防病营养餐

  编者按:今天是秋季的第二个节气:处暑。处暑过后,天气就开始变得干燥无比了,而且许多疾病也容易入侵体内,那么处暑养生防病很重要,下面给大家推荐一些处暑养生食谱,一起去文章中看看!

  处暑吃什么 荐4美味防病营养餐

  处暑是什么意思?处暑时节,天干气燥,易产生咳嗽少痰、咽干不适、鼻燥口干、手脚心热等。某些疾病在秋燥的作用下,也易复发或加重,如支气管扩张、肺结核等。因此,在此节气中,我们为大家提供如下几种常见病的自我保健方法:

  肺结核

  结核病是由结核杆菌引起的慢性传染病,可累及全身多个脏器,但以肺结核为常见。带菌病人是社会传染源,人体感染结核菌后不一定发病,仅于抵抗力低落时方始发病。

  百合汁

  用料:鲜百合2-3个。

  制用法:将百合洗净,捣烂取汁,以温开水冲服。每日2剂。

  功效:润肺止咳。

  适应症:肺结核咳嗽咯血,以及老年慢性支气管炎伴有肺气肿。

处暑 处暑养生 处暑吃什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