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夕巧遇处暑 养生必吃这些美餐

  编者按:今天是浪漫的中国情人节:七夕,也恰巧遇上处暑时节,两大节日相碰,你做好养生保健准备了吗?处暑养生怎么做呢?甜蜜七夕吃什么?下文告诉你答案哦!

  七夕巧遇处暑 养生必吃这些美餐

  七夕怎么过?今年8月23日除了是传统的“七夕”,也是24节气中的处暑。“处,去也,暑气至此而止矣。”意思是炎热的夏天即将过去了。那么,处暑时节,牛郎织女们该如何养生呢?处暑吃什么?

  中医认为,处暑节气正是处在由热转凉的交替时期,饮食上宜增咸减辛,助气补筋,以养脾胃,味咸性平凉的小米、海带、紫菜、海蜇、贝类、章鱼、鱿鱼等很适合这个节气,同时少食辛味食物如姜、葱、蒜、韭菜、八角、茴香等。另一方面也可多食新鲜果蔬、多食银耳、百合、莲子等清润食品以防秋燥。

  百合莲子汤

  配料:干百合100克,干莲子75克,冰糖75克。

  做法:百合浸水一夜后,冲洗干净。莲子浸泡4小时,冲洗干净。将百合、莲子置入清水锅内,武火煮沸后,加入冰糖,改文火续煮40分钟即可食用。

  功效:安神养心,健脾和胃。

  青椒虾皮拌豆腐

  配料:豆腐1块,青椒3个,香菜10克,虾皮、香油、盐、味精各适量。

  做法:豆腐用开水烫透,捞出晾凉,切成1厘米见方小丁。青椒用开水焯一下,切碎,香菜切末。将豆腐、青椒、虾皮、香菜及香油、盐、味精等搅拌均匀,盛入盘内即可。

  功效:益气宽中,生津润燥,清热解毒。对胃口不开,食欲不振者尤其适合。

七夕 七夕怎么过 处暑养生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