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保健按摩手法 肝硬化早发现早预防(2)

  (三)宽胸顺气按摩法

  按摩方法:患者仰卧,双手5指略分开,形如梳状,从胸正中向两肋侧,分别顺肋骨走向梳理开,要求双手对称,着力和缓。

  本法主要用于胸胁郁闷,有疏通经络、宽胸顺气作用。操作中避免搓、擦等损及皮肤表面的动作。女性患者不宜用此手法。

  (四)散步逸游

  坚持散步,是自我锻炼的好方法。先在室内散步,逐步在室外散步,散步的时间以20分钟左右为宜。

  有条件的话,适当安排时间,投身于自然.游历山野,对身心大有益处。树木花草丛中,空气清新,令人脑清神爽,遍体舒畅,心旷神。冶.胸襟开朗.消除病态,促进健康。步行时,不必仓促,时行时止,只求逍遥。

  肝硬化的中医治疗

  1.望:或目黄、身黄;或面热而红、或并蟹爪纹理、手掌鱼际部赤红;或面色萎黄、或面色晦暗;或尿黄;或面目虚浮、跗肿;或体瘦神萎、口干唇燥;或鼻衄、齿衄、皮下出血;或呕血、黑便;或腹大如鼓,青筋暴露;舌质红或暗淡或暗紫,苔薄白,或薄黄,或黄腻,或白腻,或少苔。

  2.闻:或嗳气不舒;或言语无力;或口中异臭。

  3.问:或胁肋胀痛,胸腹痞满,或口干苦、食少纳呆,或恶心,或神疲乏力,或五心烦热,少寐多梦。

  4.切:或胁下触及痞块,或胁下触痛,脉弦细数或弦滑数。

  那么,确诊肝硬化之后,中医理论中,又是如何治疗肝硬化的呢。

保健按摩 保健按摩手法 肝硬化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