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打好高尔夫 先练刷墙吧(2)

  三大因素决定击球距离

  首先是距离,在人为可以控制的前提下,有三个因素会对击球距离产生作用,分别是杆头速度(Clubhead Speed),甜蜜点击球(Centeredness of contact)和触球角度(Angle of approach).

  对于杆头速度来说,又有5个方面对其产生影响,分别是力量,柔韧性,协调性,挥杆技巧和身体力矩。任何体育运动都离不开力量,高尔夫也同样,身强力壮的人自然会在距离上占有优势。

  但在球场上我们也常常看到,一些棒小伙儿的开球居然没有十几岁的小姑娘开得远,原因不是因为力气不够,而是身体缺少柔韧性或者协调性,或者还没有熟练掌握挥杆的技巧,所以要想杆头速度在击球的瞬间达到大化,是需要这5个条件共同作用的。

  所谓身体力矩说的是在挥杆中有更长的杠杆力臂,也就是胳膊长的人相对胳膊短的人更能够激发出力量。这也是为什么要求在击球的瞬间要保持胳膊伸直的原因。虽然这是先天性的因素无法改变,但其它的四点都是可以通过后天的努力和训练来提高的。

打球技巧 挥杆动作 高尔夫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