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26饮食养生汇:陈伟讲膳食纤维的作用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湖北卫视饮食养生汇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周伟

发表时间:2013-02-27 10:05

  膳食纤维有着“肠道清洁夫”的称号,那么你知道膳食纤维的作用吗,知道哪些食物中富含膳食纤维吗?敬请收看饮食养生汇听听陈伟的讲解。

  本期节目请到的嘉宾是中国医师协会营养医师专业委员会常委陈伟,讲膳食纤维的作用。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膳食纤维的作用

  膳食纤维食物有助于调节免疫系统功能,是维持人体健康必不可少的一类营养素,有“肠道清洁夫“的荣誉称号。

  1.膳食纤维能助消化,防治便秘,防治痔疮;

  2.膳食纤维还能提高免疫里,平衡体内的荷尔蒙及降低与荷尔蒙相关的癌症;

  3.降低胆固醇和高血压,降低胰岛素和三酸甘油脂;

  4.膳食纤维有助于通便、利尿、清肠健胃;

  5.膳食纤维能预防心血管疾病、癌症、糖尿病以及其它疾病;

  6.膳食纤维是减肥良药;

  7.膳食纤维能预防乳腺疾病。

  膳食纤维的食物

  笋

  富含膳食纤维的食物首推的就是笋了,笋的主要成份就是粗纤维

  薯

  排在笋后面的还有就是薯类了,比如红薯,紫薯等

  芹菜

  此外芹菜的膳食纤维含量也是数一数二的

  茄子

  蔬菜里还有茄子的膳食纤维含量很高,别看它软塌塌的哦~

  牛蒡

  富含膳食纤维的蔬菜,还有一样不得不提的就是牛蒡,它除了富含膳食纤维,还有各种丰富的矿物质。

  无花果

  水果中无花果的膳食纤维含量很高,每240克含6.6克膳食纤维。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湖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本期嘉宾介绍

  陈伟

  男,主治医师,负责临床会诊、基础工作。1995年毕业于青岛大学医学院医学营养系, 同年进入北京协和医院担任营养医师工作,2004年获协和医科大学内科硕士学位,2007年获卫生部副主任医师资格,现任中国医师协会营养医师专业委员会常委,中华医学会肠外肠内营养学分会中青年委员兼秘书长,北京中西医结合学分会临床营养治疗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华医学会糖尿病学分会健康管理学组组员,北京糖尿病防治协会副理事长,参加国家九五、十五、十一五课题研究工作。发表学术论文二十余篇,撰写科普书籍近二十部,从事临床疾病的营养治疗、大众健康的宣传教育工作。

点击查看更多:膳食纤维 膳食纤维的作用 陈伟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