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09健康之路视频全集:陈伟讲高血压(二)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央视健康之路

图文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陈娟

发表时间:2017-10-12 09:51

  人到中晚年家庭幸福,高血压却找上门来,头晕、头痛、易疲劳,严重还会发生抽搐 …该咋办?那么你知道高血压还会引发哪些疾病吗,接下来就让那个我们随着健康之路视频全集特邀专家陈伟来为大家解释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1、没有症状的高血压不严重?

  错。

  高血压严不严重,并不是以症状来判断的,而是血压的水平。症状可能是高血压的一种预警,提醒患者应该去治疗了,反而没有症状的高血压更危险。

  2、高血压患者每次运动多长时间合适?

  30-45分钟。

  生命在于运动,适当的运动有助于改善身体的机能,适当的降压。

  3、测量哪个部位的血压准确?

  上臂。

  测量血压主要测量大动脉的血压,测量仪的袖带边要离肘窝往上2-3厘米,推荐大家用上臂式的电子血压计来测血压。

  4、高血压患者更适合使用哪种油来烹调食物?

  植物油。

  人造油是用人工的手法改造天然油而来,通过改变油脂的形状来满足人们加工的需求,里面含有大量的饱和脂肪酸,和动物油有相同的效果。

  饱和脂肪酸过多的烹调方法会增加血液的粘稠度和血管的厚度,使血管搏动程度越来越差,血压越来越高。

  专家建议高血压病人应该以植物油烹调为主,尽量减少动物油和人造油的使用。

  5、刚开始服药的高血压患者应该如何监测血压?

  每天监测。

  刚开始服用降压药时好每天监测血压,坚持2-4周后,如果血压已达标,可以减少到一周2-3次,只要稳定即可。

  6、通过吃素来控制血压她的做法正确吗?

  错。

  单纯的通过吃素来控制血压的话,会导致营养不均衡。在高血压这件事情上,饮食更多的是消除危险因素,而不能代替降压药的作用。

  所以我们的原则是要求患者认真吃药、认真吃饭。

  7、百分之多少的脑卒中是由高血压导致的?

  70%到80%。

  在流行病学调查和临床中,70%到80%的脑卒中患者都有高血压,而且大部分人控制得都不好。一定要好好控制高血压,否则脑卒中就会找上门来。

  本期嘉宾介绍

  陈伟

  男,主治医师,负责临床会诊、基础工作。1995年毕业于青岛大学医学院医学营养系, 同年进入北京协和医院担任营养医师工作,2004年获协和医科大学内科硕士学位,2007年获卫生部副主任医师资格。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中央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健康之路视频全集 陈伟 高血压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