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04健康之路视频:张晋讲秋季药膳(4)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央视健康之路

图文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陈娟

发表时间:2017-10-10 09:48

  秋季来临,又到了用药膳滋补养生的季节,本期节目中介绍的养生食材分别是鲫鱼和山药。俗话说“秋收冬藏”,人到了秋天要摄入更多的营养。鲫鱼在秋天是肥美的,吃鲫鱼能够补足气血,那么鲫鱼的作用有哪些呢,下面随着cctv健康之路专家张晋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鲫鱼的作用

  增强抗病能力

  鲫鱼所含的蛋白质优、齐全、易消化吸收、是肝肾疾病,心脑血管疾病者的良好蛋白质来源。常食可增强抗病能力,防治高血压、动脉硬化、冠心病,是肝类、肾类、慢性支气管炎等疾病患者的极佳食材。经常食用,可补充营养,增强抗病能力。还对防治动脉硬化、高血压均有疗效。

  通乳催奶

  鲫鱼有通乳汁作用。民间常给产后妇女炖食鲫鱼汤,既可以补虚,又有通乳催奶的作用。特别是产后、手术后、病后体虚的人,经常吃鲫鱼有益身体恢复。

  美容

  鲫鱼含脂肪少,所以吃起来鲜嫩又不肥腻,非常适合既想美容又怕肥腻的女性食用。鲫鱼含有全面而优质的蛋白质,对肌肤的弹力纤维构成能起到很好的强化作用。

  明目

  鲫鱼子能补肝养目;鲫鱼胆有健脑益智的作用。

  山药蒸鲫鱼

  原料

  鲫鱼、山药、大葱、姜、盐、味精。

  做法

  (1)鲫鱼去鳞及肠杂,洗净,用料酒、盐腌15分钟。

  (2)山药去皮、切片,铺于碗底,把鲫鱼置上,加葱段、姜片、盐、味精、少许水,上屉蒸30分钟。

  本期嘉宾介绍

  张晋

  主任医师,博士,传承博士后,师从全国老年病中心学术带头人、药膳研究会会长周文泉教授;2000.04 - 2005.12,师从已故消化科专家施奠邦院长;2008.05 - 2011.12全国第四批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人。发表论文30余篇,论著6部。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中央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cctv健康之路 张晋 鲫鱼的作用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