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19健康之路全集:刘剑峰讲手上的健康密码(中)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央视健康之路

图文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陈娟

发表时间:2017-09-20 09:35

  手,可以创造财富,同时也可以知道疾病健康,中医治病讲究的是望闻问切,通过看你的双手就可以知道你患有哪些疾病了,真的有这么神奇吗,如何看手相知健康呢,下面一起跟着健康之路全集专家刘剑锋来了解一下手掌发青的原因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看“手相”,诊健康,心肝脾胃肾,全在掌中藏!

  手掌肝区发青

  手掌肝区发青,多是因为劳累或者思虑过度!手掌肝区出现青色凸起,多是因为肝郁。

  中医认为:“肝主情志”, 80%以上的疾病都跟情绪有关。

  保持良好的心情是养肝血的一个好方法。当情绪不舒畅时,尽量能够找一个可以诉说的人,或找一种可以发泄心中郁闷的方式来疏泄这种坏的情绪,不要硬憋在心里。

  切记:“万病气上来。”

  疏肝解郁小妙招

  1、代茶饮

  药材:合欢花、枣仁、柏子仁。

  用法:三种药材可以煎煮后代茶饮,能够疏肝解郁,补心养肝。

  2、按摩手掌解肝郁

  手掌“风湿区”发青

  中医讲湿性下沉,风湿的特点主要是影响腰腿部,所以“风湿区”出现青色的时候,你可能有腰腿疼痛的问题了。

  手掌“风湿区”发青,与年轻时受湿、受寒、受凉有很大关系。不要仗着自己年轻,觉得没关系,每天要风度不要温度,穿着露脐装、破洞裤……年轻时候因为气血循环比较旺,不会有什么症状;但到了一定年龄段(40岁)以后,就会很痛苦。所以手掌风湿区一旦出现青色,就要注意保暖了。

  同时,专家还有一招:用温阳通络的中药泡药浴。

  如果寒气比较重,中药的量就大一点,每个药用30克。药浴的桶一定要没过膝关节,泡到微微出汗为止。水温好是39-43摄氏度之间,每天坚持泡,到症状缓解的时候为止。

  药物灸缓解腰腿疼痛

  手掌“大脑反射区”发青

  年轻的女性,一侧有青筋时,则要警惕偏头痛的病症。

  40岁以上人群,如果有青筋,青筋比较长,则要警惕眼睛的问题。如果青筋长度超过一个关节的1/3,则要警惕脑血管硬化!

  美国研究发现,人到24岁时,血管内壁就已经有粥样硬化的斑纹了,血管从硬化到发生病变是一个长期的过程。所以对我们来说,血管硬化的越晚,狭窄的程度越轻,对身体就越好。

  丹七粉预防脑血管硬化

  情况不严重时,我们可以服用丹参和三七以7:3的比例打粉服用,每日10克左右,长时间坚持服用。

  50岁以上可以经常吃一些复方丹参片,能够较好的预防脑血管硬化。

  手掌“心区”发青

  这个区域和年龄有关系,年轻人这个地方有青筋,则是劳心过度;中年以上如果这个地方血管扭曲发青,则要注意心脏的保养。

  如果你的心区已经有扭曲的青筋,用手按这个区域,可以起到保养心脏的功效。

  另外,按压内关穴,也可以起到保养心脏的作用。

  本期嘉宾介绍

  刘剑峰

  男,1986年毕业于山东中医药大学,获学士学位。现为中国老年保健医学研究会主任及手诊培训中心主任。

  他根据现代全息生物学理论,中医望诊及阴阳五行学说和民间流传的十几张手诊图,研创了独具特色的气色形态手诊法。经过十几年的发展完善,目前已经能根据气色形态的变化,在手掌43个部位上按照西医标准诊断出心脑血管病、癌症、高血压和糖尿病等130多种常见病和多发病,并可对某具体脏器分别做出健康、亚健康、疾病状态及疾病的性质、轻重、预后和病程等不同情况的诊断。国内的一些临床医生以及美国、马来西亚、新加坡、印尼等十几个国家和地区开展了多方面的研究。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中央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