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18中央电视台健康之路:刘剑峰讲手上的健康密码(上)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央视健康之路

图文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陈娟

发表时间:2017-09-19 09:30

  我们的手掌,就是一面健康的镜子,看看手掌颜色就能判断,你的心肝脾肺肾的现状。那么如果手掌发红是怎么回事呢,如何去火呢,下面跟着中央电视台健康之路专家刘剑峰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如果手掌发红,「三高」可能来敲门哟!

  手色偏红,多湿热!

  在自然光下观看手掌的颜色,如果手掌整体出现发红的症状,多是血脂、血糖、尿酸偏高!

  伴随的症状怕热、爱吃肉、爱上火、口臭厉害、刷牙出血、口腔溃疡等。

  如果您满足上述症状,可以尝试一下这里的好方法哟~

  1、生普洱泡茶清热

  生普洱性偏凉,有清热降脂的作用!

  如果您有肠胃不适,可以选择熟普洱。

  2、清热降脂代茶饮

  将绞股蓝、荷叶、山楂按1:1:1的比例熬煮3~5分钟,然后饮用,可以起到很好的去火、降脂效果。

  手掌发红的位置不同,对应的病痛种类也是不一样的!

  大鱼际发红,心火旺

  在自然光下观察手部,如果大鱼际的位置发红,就要警惕心火旺!

  伴随的症状心烦、胸闷、失眠。

  如果您出现上述症状,可能是心火旺盛,心脏不适了!快来试试专家推荐的降火方法吧!

  1、莲子心清热去火

  莲子心泡茶饮用,去心火有奇效!

  2、中医放血疗法去心火

  用针刺破相应的穴位放血,可以缓解心火旺盛。

  中指第三节发红,血压高

  中指第三节发红,是肝阳上亢,高血压的前兆!

  伴随的症状头胀、头懵、耳鸣。

  如果您出现上述症状,就赶快来点三七吧!

  1、三七粉

  三七粉对防高血压引起的并发症疗效显著。

  小鱼际发红,血糖高

  自然光下观察到小鱼际发红,是阴虚内热的表现,您需要警惕血糖高,糖尿病找上门!

  当然,一些年轻女性的小鱼际发红,也可能是雌激素分泌不足,是早更的信号!伴随的症状容易口渴、口干,发现出现上述症状,除了去医院做相应的体检,也要做一些调整了!

  本期嘉宾介绍

  刘剑峰

  男,1986年毕业于山东中医药大学,获学士学位。现为中国老年保健医学研究会主任及手诊培训中心主任。

  他根据现代全息生物学理论,中医望诊及阴阳五行学说和民间流传的十几张手诊图,研创了独具特色的气色形态手诊法。经过十几年的发展完善,目前已经能根据气色形态的变化,在手掌43个部位上按照西医标准诊断出心脑血管病、癌症、高血压和糖尿病等130多种常见病和多发病,并可对某具体脏器分别做出健康、亚健康、疾病状态及疾病的性质、轻重、预后和病程等不同情况的诊断。国内的一些临床医生以及美国、马来西亚、新加坡、印尼等十几个国家和地区开展了多方面的研究。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中央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