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24健康之路视频全集:郝万山讲顺时养出健康来·秋三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央视健康之路

图文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陈娟

发表时间:2017-09-25 09:25

  中医中有句话叫作肺为娇脏,娇嫩、不耐寒热,容易受到外来致病因素的侵犯。你知道在生活中我们应该如何保养肺部吗,肺部受伤的表现有哪些呢,其实在秋天适合滋养肺部健康了,下面就随着健康之路视频全集特邀专家郝万山来为大家讲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肺受伤的表现

  肺受伤害之后会导致肺气不足。如果肺气虚的话,就会出现全身正气不足的现象。

  肺气足不足,一试就知道

  水中练习憋气,一个成年人如果憋30秒以上,就说明肺气没有什么大问题;如果憋的时间不能超过10秒,那就要到医院检查一下肺功能了。

  补肺小妙招

  1、补肺气代茶饮

  2、拍打肺经穴位活跃肺气

  3、补肺气美食

  松子可以直接吃,也可以配在餐里吃。

  百合具有润肺、补肺气的作用,可以在熬粥、做菜时使用。

  白果具有入肺、润肺、化痰、补肺气的作用。但是生白果有一点小毒,所以用的时候一定要做熟了吃。

  红酒烩鸭脯

  养肺先养“心”

  秋天养肺气重要的莫过于养心、调控情绪。

  人在悲伤时气会上逆,而肺本身是主收主降的。所以悲伤情绪违背了肺的正常生理功能,日久必致肺气耗伤。

  肺气耗伤表现出来的症状为面色煞白、没有血色、神疲体倦。所以要想养好肺,必须学会排遣悲伤的情绪,千万不能悲伤过度。

  腹式呼吸缓解不良情绪,哭也是一种调控情绪的方法

  哭不是转移法,而是宣泄法。当你特别悲伤、郁闷的时候,体内就会产生一种有毒的黏性蛋白,这种有毒的黏性蛋白只有通过眼泪才能排出。

  本期嘉宾介绍

  郝万山

  男,1944年11月出生,毕业于北京中医学院。现任北京中医药大学教授、主任医师、博士研究生导师。

  为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全国优秀中医临床人才培养专家委员会秘书组成员、中国老教授协会边缘科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华中医药学会仲景学说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音乐治疗学会常务理事。

  马来西亚槟城中医学院终身客座教授、捷克中医学院永久客座教授。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中央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