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28饮食养生汇:陈伟讲螺旋藻的功效与作用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湖北卫视饮食养生汇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周伟

发表时间:2013-03-01 10:26

  螺旋藻又称蓝细菌,是一种低等的植物,那么你知道螺旋藻的功效与作用么,敬请收看本期的饮食养生汇听听陈伟的讲解。

  本期节目请到的嘉宾是中国医师协会营养医师专业委员会常委陈伟,讲螺旋藻的功效与作用。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螺旋藻的功效与作用

  1、超碱性食品,丰富的碱性矿物质(尤其是钾与钙质),可维持血液中酸碱值的平衡,降低胆固醇,减轻高血压和心脏病症状或减少其发病几率;

  2、有效改善胃病症状,对抗各种腹泻和便秘;

  3、防治贫血,类胡萝卜素含量是胡萝卜的1.5倍,维生素B12含量是猪肝的4倍,铁含量是菠菜的23倍;

  4、含有人体自身不能合成的亚麻酸,帮助脂肪代谢,防止血栓形成,有效对抗心脑血管疾病,预防脂肪肝和肝硬化,降低血糖,预防糖尿病;

  5、预防因服用镇定剂、抗生素、抗癌剂等对肾机能的损害;

  6、减轻汞及药物对肾的毒性,使人体免受重金属的毒害;

  7、减肥,美容,去暗疮、黄褐斑,抗衰老。

  注意事项

  1、所有营养不均衡的人群,和体力脑力劳动者;

  2、长期使用药物及化疗人群、贫血、失眠免疫力低下者;

  3、慢性消化系统疾病人群;

  4、在缺氧环境下工作者;

  5、血脂、胆固醇偏高者;

  6、肿瘤、糖尿病患者;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湖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本期嘉宾介绍

  陈伟

  男,主治医师,负责临床会诊、基础工作。1995年毕业于青岛大学医学院医学营养系, 同年进入北京协和医院担任营养医师工作,2004年获协和医科大学内科硕士学位,2007年获卫生部副主任医师资格,现任中国医师协会营养医师专业委员会常委,中华医学会肠外肠内营养学分会中青年委员兼秘书长,北京中西医结合学分会临床营养治疗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华医学会糖尿病学分会健康管理学组组员,北京糖尿病防治协会副理事长,参加国家九五、十五、十一五课题研究工作。发表学术论文二十余篇,撰写科普书籍近二十部,从事临床疾病的营养治疗、大众健康的宣传教育工作。

点击查看更多:螺旋藻 螺旋藻的功效与作用 陈伟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