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18养生一点通全集:孙树侠讲如何补充维生素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明星加油站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周伟

发表时间:2013-04-02 17:11

  维生素是我们身体中必不可少的一种营养元素,那么你知道如何补充维生素吗?敬请收看本期的养生一点通全集听听孙树侠的讲解。

  本期节目请到的嘉宾是中央国家机关健康大讲堂讲师团专家孙树侠,讲如何补充维生素。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如何补充维生素

  身体中需要的维生素

  其实身体所需的维生素,只是一点点就够了。我们每天从各种饭菜,水果当中吸收来的维生素,已经是足够身体所需的了。

  建议大家不要挑食,每天尽量吃到多种的菜类,果类,把每种营养度补充均衡,这就是对身体好的照顾了。

  维生素C

  很常见的维生素,它可以促进身体的新陈代谢,延长机体的寿命。

  还可以促进牙齿的生长和防止牙出血。

  维生素C每天的摄取量不能超过8g不然会出现中毒现象 恶心 腹泻。

  维生素,在水果中比较常见,如猕猴桃,橙子,草莓等水果。

  维生素A

  主要有抗呼吸系统感染作用,夜盲,视力减退,对很多眼部的治疗有帮助。

  富含维生素A的蔬菜有,胡萝卜,菠菜,鱼肝油,动物肝脏,牛奶当中。

  维生素A是可以储存在身体中的,所以不需要每天补充。

  维生素B1 B2

  维生素B1 ——神经炎、脚气病、魏尼凯氏失语症等

  维生素B1主要在 ,向日葵籽、小麦胚芽、豌豆、芦笋;谷类、豆类、硬果类;

  猪肉、心肝肾;

  维生素B2 ——脂溢性皮炎、口腔炎等

  维生素B2主要存在于,牛奶、蘑菇、菠菜、肝、椰菜、杏仁、牛肝、

  维生素D

  缺乏??维生素D 会导致软骨病(佝偻病);

  维生素D主要存在于,动物肝脏,瘦肉 ,蛋黄中。

  主要来源于动物性食物,多晒太阳,也可以帮助吸收维生素D。

  晒太阳的时间不宜过久。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广西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本期嘉宾介绍

  孙树侠

  世界卫生组织健康教育促进研究中心顾问联合国绿色工业组织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央国家机关健康大讲堂讲师团专家,卫生部健康教育指导首席专家,卫生部和国家文明办社区教育健康专家,中国保健协会食物营养与安全专业委员会会长,中国健康教育协会常务理事。

点击查看更多:如何补充维生素 孙树侠 维生素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