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01健康北京:王健全讲保护膝关节的技巧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电视台健康北京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颜繁煜

发表时间:2013-04-10 12:48

  腰部是人们经常受伤的地方,也是脆弱的地方,腰部受伤今本上很难治愈,本期的健康北京听王健全保护膝关节的技巧。一起去看看专家是怎么治疗腰部的吧。

  敬请收看本期的健康北京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保护膝关节

  通过适当的肌肉力量、稳定性训练就能对膝关节起到预防保健作用。

  1、侧躺练习:左侧卧,膝盖微弯,脚后跟并拢。头枕在左臂上,眼睛直视前方。右手持约1至2千克的重物,放在腿外侧。然后腹部绷紧,臀部绷紧,尽量抬高右腿的膝部,抬腿时身体不动,坚持几秒钟,放下。重复练习15次,换腿。

  2、抬腿练习:站在一个稳固的长凳或台阶后面,右脚踏上(脚后跟不要悬空),并将重量集中于右脚,身体抬高,左脚脚趾接触台阶,坚持1至5秒钟。然后放低左脚,轻叩地面。重复8至10次,换腿。

  3、架桥练习:平躺于地,膝盖弯屈,双脚分开,与臀部同宽,手臂放在两侧。缓慢抬起髋部,平稳离开地面。然后缓缓放下。重复15次。

  4、伸腿运动:平躺,膝盖弯屈,脚平放于地。伸出左腿,套入伸缩拉带或毛巾,双手抓住拉带两端。用拉带把腿拉向胸前,再用力将小腿伸直,保持10至30秒,以锻炼小腿肌肉和脚筋。重复该动作3至5次,然后换腿。

  除此之外, 每两周至少进行一次20分钟的有氧运动;多吃含有维生素K(如豌豆、椰菜)或服用一些葡萄糖胺补剂,都对膝盖健康有好处

  本期嘉宾介绍

  王健全,1966年4月16日出生,男,汉族,陕西人,博士,北京大学第三医院主任医师,任运动医学研究所副所长,1989年加入中国共产党。2002年至今任中国体育科学学会运动医学全国委员,2007年任北京市中西医结合学会委员,2003年至今被聘为国家队医疗专家组成员。  1984年至1993年,在北京医科大学临床医学院学习,获硕士学位;1993年至1995年,任北医三院运动医学研究所住院医师;1995年至2001年,任主治医师;2001年至2007年,任副主任医师;2007年至今任主任医师。1998年至2000年,赴日本国做访问学者;2001年至2007年多次赴美国匹兹堡大学、韩国MADI医院学习交流;2004年至2007年,获临床博士。2001年10月担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已培养硕士生1名。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