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25明星加油站:李自强讲什么茶降三高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明星加油站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周伟

发表时间:2013-04-18 17:38

  三高是现在生活中高发的一种病症,那么你知道怎么降三高么,你听说过喝茶降三高么,今天我们请来了李自强做客明星加油站给我们讲解什么茶降三高

  本期节目请到的嘉宾是世界茶联合会副秘书长李自强,讲什么茶降三高。

  下面是本期视频的内容简介:

  什么茶降三高

  三七花茶

  【功效】清热解毒,平肝凉血,降压调脂。

  【材料】三七花(即田七花)15g。

  【做法】把三七花洗净、切碎、泡水20分钟,与水一起放入锅内,煮到水开即可,要每日早、晚饮用。

  【提示】三七花含有多种人参皂甙,可以提高:睁肌供氧能力,增强机体免疫功能。三七花总皂甙对中枢神经系统呈抑制作用,表现为镇静、安神功效。具有降血脂、降血压、抗癌的功效,还可以清热平肝,用于防治高血压、咽炎、急性咽喉炎、失眠等症,还可以缓解头晕、目眩、耳鸣的症状。

  决明荷叶茶

  【功效】清热润燥,健脾益肾。

  【材料】山药、山楂、荷叶各20g,决明子,10g。

  【做法】把以上各种原料洗净、整理好。水煎后取汁服用。每日l剂,代茶饮。

  【提示】荷叶味苦涩、微咸,性辛凉。具有清暑利湿,升阳发散,祛瘀止血等作用,对多种病症均有一定疗效。此外,还具有降血压、降血脂、减肥的功效。

  桑寄生茶

  【功效】补肾补血,调脂降压,.强壮筋骨。

  【材料】桑寄生(干品)15g。

  【做法】把桑寄生洗净后,入砂锅中煎煮.15分钟后饮用,每日早、晚各1次。

  【提示】桑寄生味苦、甘,性平,归肝、肾经。有祛风湿,补肝肾,强筋骨的作用。中医临床研究表明,长期用桑寄生煎沥代茶饮,对治高血压病具有明显的辅助疗效,而且对于预防中老年人的骨质疏松也有很好的疗效。

  葛根茶

  【功效】清热生津,降压,止泻。

  【材料】葛根30g。

  【做法】把葛根洗净后,切成薄片,加水煎煮沸腾后,等符温凉后,可代茶饮,每日早、晚各饮1次。

  【提示】葛根味甘、.辛,性凉。归脾、胃经。葛根可以很好地改善脑部的血液循环,经常饮用葛根茶对防治高血压病有明显的疗效,尤其对于由高血压所引起的头痛、眩晕、耳鸣及腰酸腿痛等症状有较好的缓解功效,另外脾胃虚弱、长期便溏者也很适合服用葛根茶。

  菊槐绿茶

  【功效】清热散风。

  【材料I菊花5g,槐花3g,绿茶5g。

  【做法】以上各种原料用沸水沏泡,代茶饮。

  【提示】菊花味甘苦,性微寒。具有疏风清热,明目,解毒的功效;而槐花具有凉血止血、清肝泻火的功效,可以用于治疗由高血压所引起的头晕、头痛症状。

  莲子心茶

  【功效】清心安神,交通心。肾,降压去脂。

  【材料】莲子心15g。

  【做法】把莲子心洗净后,开水冲泡后代茶饮用,每日早、晚各饮1次。

  【提示】莲子心即是指莲子中间青绿色的胚芽,其味极苦,性寒。可以清热、安神、强心,且有极好的降压去脂之效。

  三高人群吃什么

  1、降血压

  白 果:含银杏二酚能明显低落血压。制高血压偏方。

  荠菜或鲜芹菜汁:听听高血压。含芹菜均有显着降压作用,比拟一下高血压。而凋谢芹菜或芹菜,煎服则无效。什么偏方治高血压。

  海 蜇:可扩张血管而降血压。

  2、降血脂

  芦 笋: 可显着低落克制血胆固醇,三酰甘油,低密度脂卵白,对高脂血症有肯定的帮助治疗作用。

  香 菇: 含多糖、嘌呤,高血压。

  3、降血糖

  苦 瓜:8885治高血压偏方。 能刺激B细胞排泄胰岛素,可低落血糖并耽误糖尿病,继发白内障。你看治疗高血压。

  黑芝麻:高血压民间偏方。 提取物可降血糖,增长肝糖元及肌糖元含量。

  山 药: 对糖尿病有防备及治疗作用,我不知道偏方。并可显着反抗肾上腺素,及葡萄糖引起的血糖升高。实在治疗高血压。

  紫 菜:究竟上偏方。 含多糖能低落血脂固醇、三酰甘油含量,且有肯定的降血糖成果。结果好您可转告不会上网的朋侪,看看治疗。大家都康健.

  辣 椒: 含辣椒素,学会国字脸变瓜子脸。可滋扰肠内葡萄糖吸取而显着低落血糖。高血压民间偏方。

  猕猴桃: 可降血脂及低落血压。我不知道8885治高血压偏方。

  银 耳: 可低落血胆固醇,学习制高血压偏方。三酰甘油含量,学会高血压 偏方。并可淘汰高胆固醇的摄入,同时对血糖有低落及防备作用,并能使葡萄糖耐量规复正常。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广西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本期嘉宾介绍

  李自强

  世界茶联合会副秘书长,留香茶艺门派宗师,新加坡国际和谐茶会会长,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荣誉理事。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