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09养生一点通视频:金壹飞讲老年人腿疼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明星加油站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周伟

发表时间:2013-04-26 13:58

  人一旦老了身体就会出现各种各样的毛病,今天我们就来讲一个老年人常见的症状腿疼,有请做客养生一点通视频的金壹飞给我们详细的讲解老年人腿疼

  本期节目请到的嘉宾是中医专业大学金壹飞,讲老年人腿疼。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老年人腿疼

  原因

  神经间歇性跛行

  如果把椎管比作房子,造成神经间歇性跛行的原因不外乎两个,要么是椎管这个“房间”变小了,要不就是“房间”内的东西多了。

  “房间”变小随着年龄的增长,椎管前方的椎间盘失水退变后膨隆,甚至突出,从前方向椎管内挤入,后方的黄韧带和小关节囊增生、肥厚,同时小关节 也增生肥大得像拳头一样,从后方和侧面压向椎管。还有一种椎管狭窄来源于脊柱畸形,常见的是椎体之间的不稳定甚至出现明显的滑移,使得连续平顺的椎管出现 扭曲或转折。

  “房内杂物”多罕见的情况是 肿瘤 性的,椎骨的原发或转移性肿瘤向椎管内生长,或者椎管内脊髓或马尾神经本身长了肿瘤,或者椎管内的转移性肿瘤占据了椎管。

  血管间歇性跛行

  血管间歇性跛行与神经间歇性跛行的表现有点相似,但却是两种完全不同的 疾病 。前者属于血管 外科 疾病,后者属于 骨科 范畴。由于两者的发病都在老年期,脊柱和血管的改变可以同时存在,所以发病表现相似,不易区别。

  血管间歇性跛行患者疼痛更大程度上与运动有关,而不是和脊柱姿势的变化有关。其 症状 好发单侧,伴有冷感,一般没有感觉麻痹,步行停止症状即可改善、消失,重要的是因为动脉闭塞,这一侧的足背动脉搏动一定减弱或消失。

  预防治疗间歇性跛行

  目前为止,还没有预防椎管狭窄的方法。对轻度的腰椎管狭窄,可以采用短期卧床休息、理疗、 针灸 、注射等保守治疗。同时,可通过锻炼腰背肌和腹肌的力量使脊柱获得稳定,减轻椎体间和关节突之间的压力。还可以通过腰围等支具以及锻炼减少腰脊柱的前突和过伸状态,保持腰椎前屈的姿势,以减少疼痛。

  中重度的椎管狭窄需要通过手术把椎管后侧的椎板、黄韧带以及增生的关节突切除,以使脊髓和马尾神经获得足够的空间。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广西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本期嘉宾介绍

  金壹飞

  金壹飞毕业于中医专业大学。师从于国家特一级按摩师卜义长老先生,至今已有十年。近年来随卜老出诊,深得其真传。十年来,一直就职于涉外机构,为无数国际友人解除了病痛,并积累了丰富的临床诊疗经验。擅长治疗颈椎病、腰椎间盘突出症、肩周炎、网球肘、腱鞘炎、面瘫,各类腰腿疼痛,及各种偏正头痛,并曾治愈多种疑难杂症。

  擅长:椎体偏歪,颈椎病(常见诱发症状:手麻、头晕、呕吐等),椎管狭窄,胸椎病(常见诱发症状:背痛、胸闷、胸痛、心前区疼痛、心慌、气短、小腿麻、慢性胃炎、肝胆疾病,肾病等),腰椎间盘突出症,坐骨神经痛,各类骨关节病,膝关节病变,肩周炎,面瘫,偏正头痛,各种内科杂症调理等。

点击查看更多:老年人腿疼 腿疼 腿疼是怎么回事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