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13养生一点通:王显讲记性差怎么办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明星加油站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周伟

发表时间:2013-04-28 11:33

  生活中怎么有些人的记忆力很差呢,你知道记性差怎么办呢?敬请收看本期的养生一点通听听王显的讲解。

  本期节目请到的嘉宾是北京中医药大学心血管病研究所所长王显,讲记性差怎么办。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记性差怎么办

  睡眠充足。

  充足的睡眠可以让人精力充沛,大脑也得到了充足的休息,这样可以提高人的记忆力,如果经常睡眠不足的话,对记忆力的影响是很大的,头脑一片模糊,记忆会变的很糟。

  营养充分。

  保证足够的营养,经常用脑的人要补充足够的蛋白质,这样才能够满足日常的需要,学习压力大,工作繁忙的人都应该保证足够的营养。比如核桃等坚果类,还有蛋黄等都有利于提高记忆力。

  记忆技巧。

  其实记忆是有技巧的,我们每天要接受那么多的信息,有很多是毫无联系的,我们要想把他们精确的记住,需要借助一定的技巧,比如联想法,把原本没联系的事情联系起来记忆,这样看到一样东西,就把相联系的别的食物也想起来了。

  用脑训练。

  记忆力也可以通过训练得到提高的,比如有个叫做记忆宫殿的记忆方法,就是用来训练人的记忆力的,把大脑中空间分成不同的格子,在不同的格子里面放上不同的内容,按照自己的规律给不同的格子排序,命名,需要的时候按照相应的顺序提取出来即可。

  内容熟练。

  心理学家研究表明我们对一件事情记忆的熟练度达到150%的时候是不容易遗忘的,所以对于一些重要的事情,我们不妨多记几遍。直到自己感觉熟悉了之后再加强几遍,这样就不容易忘记了。

  制作备忘。

  如果感觉自己的记忆力下降,可以多做备忘,将自己要做的事情记下了,随时翻看,想到什么要做的事情都可以记在备忘录上,这样就不会因为忘记而误事啦。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广西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本期嘉宾介绍

  王显

  1965年5月出生,医学博士,心血管博士后,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北京中医药大学心血管病研究所所长,北京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东直门医院)心血管内科主任、心脏中心主任。

  2003~2005年从师胡大一教授进行博士后研究工作,2004年在美国和日本等大的心脏中心访问学习心血管介入治疗,2005~2010年担任北京军区总医院心血管内科主任、国家心血管专业药理基地主任、全军心血管介入培训基地主任。擅长心血管疾病介入治疗以及心血管内科急危重症的诊断与中西结合治疗,曾经成功救治心脏骤停长达18分钟以及数名心脏破裂的患者,成功挽救包括我军高级将领和中国工程院院士在内的无数宝贵生命,受到中央电视台和健康报等多家媒体报道,被誉为“创造生命奇迹的人”。累计完成冠状动脉支架术逾4000例,先心病介入治疗2000例,肾动脉等外周动脉支架术近1000例,先后帮助全国80余家医院开展心血管疾病介入治疗工作。针对临床上急性心脑血管事件,在学术界率先提出动脉粥样硬化“络风内动”假说,在该假说指导下研发的院内制剂和复方中药单体涂层支架已进入新药(器械)临床前期研究。发表学术论文103篇,其中SCI收录3篇,主编主译专著4部,获得3项国家发明专利。

  心血管疾病,又称为循环系统疾病,是一系列涉及循环系统的疾病,循环系统指人体内运送血液的器官和组织,主要包括心脏、血管(动脉、静脉、微血管),可以细分为急性和慢性,一般都是与动脉硬化有关。

点击查看更多:王显 记性 记性不好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