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20健康北京:吴永健讲如何预防心脏病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电视台健康北京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周伟

发表时间:2013-05-06 16:32

  我们知道心脏病的危害十分的强大,所以谁都不想患上心脏病,那么我们如何才能做到不让心脏病找上你呢,今天我们请来了吴永健做客健康北京给我们讲解如何预防心脏病

  本期节目请到的嘉宾是中华医学会心血管病分会青年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吴永健,讲如何预防心脏病。

  下面是本期视频的内容简介:

  如何预防心脏病

  第一,减肥。

  肥胖者患心脏病的比例远远高于正常体重的人,特别是“苹果形”身材(腰臀肥胖)的人更危险。只要老人减肥3—5公斤,心脏状况就会有很大改善。同时,专家告诫较胖的老人,不要指望自己一下子变成超级模特,要通过平衡饮食和锻炼逐渐达到减肥的目的。

  第二,少吃蛋黄。

  一个普通大小的蛋黄约含胆固醇200毫克。老人胆固醇较高的话,一周多只能吃两个蛋黄。

  第三,多运动。

  每天适度运动20分钟,可使患心脏病的几率减少30%,快走的效果好。

  第四,戒烟。

  吸烟者患心脏病的比例是不吸烟者的两倍。研究发现,戒烟2—3年后,患心脏病的风险就会降至与不吸烟者一样的水平。

  第五,注意饮食。

  平时生活中坚持吃低脂肪食品,如瘦肉和低脂乳制品等。

  第六,适量饮酒。

  1周喝3—9杯酒为适量,对心脏有好处。但要注意别贪杯,因为饮酒过度会引发心脏病。

  第七,当心糖尿病。

  有糖尿病的人患心脏病的比例是其他人的4倍。因此,老人要定期体检,对糖尿病“早发现,早治疗”。

  第八,控制情绪。

  脾气暴躁,遇到突发事件不能控制自己,也容易诱发心脏病。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本期嘉宾介绍:

  吴永健

  博士研究生导师。冠心病诊治中心副主任,22病区主任兼7病区副主任,中华医学会心血管病分会青年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华医学会心血管病分会青年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华医学会心血管病分会青年委员会副主任委员。1999年升任阜外医院年轻的副主任医师,2001年获得硕士研究生导师资格,2004年晋升为主任医师,教授。是《中华心血管病杂志》、《中国循环杂志》、英国《BMJ》杂志中文版审稿人,是北京市医疗事故鉴定委员会成员。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