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24健康北京视频:霍勇讲中风的症状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电视台健康北京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周伟

发表时间:2013-05-07 11:46

  中风就相当于脑卒中,多发于中老年人的身上,那么你知道中风的症状么?今天我们请来了霍勇做客健康北京视频给我们讲解中风的症状。

  本期节目请到的嘉宾是北京大学第一医院教授霍勇,讲中风的症状。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中风的症状

  1、头晕。

  中老年人中风前兆,会反复出现瞬间眩晕,突然自觉头晕目眩,视物旋转,几秒钟后便恢复常态,可能是短暂性脑缺血发作,俗是中风的先兆,应及早诊治,防止中风发生。

  2、肢体麻木。

  中老年人出现肢体麻木的异常感觉,除颈椎病、糖尿病外,如伴有头痛、眩晕、头重脚轻、舌头发胀等症状,或有高血压、高血脂、糖尿病或脑动脉硬化等疾病史时,应多加以注意,警惕中风发生,突然发病或单侧肢体乏力,站立不稳,很快缓解后又发作要当心。

  3、眼睛突然发黑。

  单眼突然发黑,看不见东西,几秒钟或几十秒钟后便完全恢复正常,医学上称单眼一次性黑朦,这是中老年人中风先兆常见的症状,是因为脑缺血引起视网膜缺血所致。中风的又一信号是反复发作、眩晕欲吐、视野缩小或复视。

  4、原因不明的跌跤。

  由于脑血管硬化,引起脑缺血,运动神经失灵,可产生共济失调与平衡障碍,而容易发生跌跤,也是一种中风先兆症状。

  5、说话吐辞不清。

  脑供血不足时,使人体运动功能的神经失灵,常见症状之一是突然说话不灵或吐辞不清,甚至不会说话,但持续时间短,长不超过24小时,应引起重视,还有原因不明的口角歪斜、口齿不清或伸舌偏斜都要注意。

  6、哈欠不断。

  如果无疲倦、睡眠不足等原因,出现连续的打哈欠,这可能是由于脑动脉硬化、缺血,引起脑组织慢性缺血缺氧的表现,是中风病人的先兆。

  中风吃什么好

  1、好食用植物油。如花生油、豆油、麻油、菜籽油等。因为植物油主要含有不饱和脂肪酸,可促使血清胆固醇降低。

  2、适当多吃些蛋白质。包括动物蛋白质(如蛋清,瘦猪肉、牛肉、羊肉,鱼肉、鸡肉等)和植物蛋白质(如豆腐、豆浆、豆芽等)。各种豆制品可降低胆固醇;牛奶好是脱脂牛奶。

  3、多吃蔬菜和水果。因蔬菜和水果中含丰富的维生素C和钾、镁等。维生素C可调节胆固醇的代谢,防止动脉硬化的发展,同时可增强血管的致密性。

  适宜食物

  1、主食及豆类的选择玉米、小米、燕麦、荞麦、大麦、大豆、高粱、标准粉、糙米等。

  2、肉、蛋、奶类的选择牛肉、瘦猪肉、鸡、鱼、兔、鹌鹑蛋、海蜇头、海参、淡菜等。

  3、蔬菜的选择芹菜、萝卜、茄子、荸荠、洋葱、蒜、紫菜、海带、木耳、银耳、香菇等。

  4、水果的选择苹果、枣、香蕉、猕猴桃、核桃、葵花子等。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本期嘉宾介绍

  霍勇

  男,北京大学第一医院教授,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现任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心内科及心脏中心主任,北京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学位分会委员、《中国介入心脏病学杂志》主编、《中国医学前沿杂志(电子版)》主编、中华医学会心血管介入治疗培训中心主任、中华医学会心血管病学分会侯任主任委员、中国医师协会心血管内科医师分会会长,卫生部医政司心血管疾病介入诊疗技术管理专家工作组组长,民进中央委员、民进中央科技医卫委员会副主任、民进市委常委、西城医卫支部主任、西城区政协委员等。

点击查看更多:中风 中风吃什么好 中风的症状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