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21健康北京:张建中讲脱发吃什么好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电视台健康北京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周伟

发表时间:2013-05-13 14:13

  头发不仅能影响我的外观,还跟我们的健康有着密切的联系,如果遇到脱发的情况我们该如何处理呢?今天我们请来了张建中做客健康北京给我们讲解脱发吃什么好。

  本期节目请到的嘉宾是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同仁医院骨科教授张建中,讲脱发吃什么好。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脱发吃什么好

  多吃富含铁的食物:

  头发的生长过程中需要铁的合成,头发健康的生长,补铁非常的重要,铁质丰富的食物有黄豆、黑豆、蛋类、带鱼、虾、熟花生、菠菜、鲤鱼、香蕉、胡萝卜、马铃薯等.。这些食物对脱发掉发情况都非常有帮助。

  多吃含维生素的食物:

  维生素E可抵抗毛发衰老,促进细胞分裂,使毛发生长。可以用来治疗脱发的有:芹菜、苋菜、菠菜、枸杞菜、芥菜、金针菜等。

  多吃含碘高的食物:

  含碘高食物能促进脑神经细胞的新陈代谢,有利于头发生长。含碘高食物有海带、紫菜、牡蛎等。

  多吃含蛋白质的食物:

  头发的成分中含有含硫氨基酸。黑豆、花生、芝麻是蛋白质的良好来源,适合补给头发养分。

  吃何首乌:

  何首乌含有卵磷脂等营养成分,促使头发黑色素的生成,能促进细胞的新陈代谢和生长发育。

  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情:

  精神过度紧张可造成局部斑秃,所以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情非常重要。

  按摩头皮:用十个指腹按摩头皮,促进血液循环,这对头发的生长也很有帮助。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本期嘉宾介绍

  张建中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同仁医院骨科教授,主任医师,硕士研究生导师

  北京同仁医院外科主任,骨科主任,足踝外科矫形中心主任

  中华骨科学会足踝外科学组委员

点击查看更多:张建中 脱发 脱发原因及治疗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