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24健康北京视频:王健全讲跟腱炎的症状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电视台健康北京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周伟

发表时间:2013-05-14 13:30

  很多的运动员都是因为跟腱受伤了而从此告别了赛场,那么你知道跟腱炎的症状么?这都是运动员容易得的病,敬请收看本期的健康北京视频听听王健全给我们讲解。

  本期节目请到的嘉宾是北京大学第三医院主任医师王健全,讲跟腱炎的症状。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跟腱炎的症状

  典型症状

  1、足跟部上方的、内部的疼痛、酸痛、压痛、僵硬,活动后加剧。它可能发生在跟腱的任何一区域,痛感通常会在清晨或者剧烈运动后的休息期间发作。

  2、肌腱两段受到挤压时会有强烈疼痛或者压痛。

  3.当病变恶化,肌腱会肿大,在病变区域出现结节。

  损伤机理

  跟腱是位于踝关节后方的一条大的肌腱,它连接小腿后方的肌肉群到跟骨,是人类行走、奔跑、攀登等运动不可缺少的工具。由于各种原因造成的过度使用可导致跟腱内的纤维发生慢性损伤,如超负荷的运动、频繁在硬性地面如公路上奔跑、爬山等,均可引起跟腱炎,大约有11%的病人因跑步之类的运动损伤引发跟腱炎。而跟腱由于血供不充足常常愈合缓慢。

  症状:

  急性期

  1.走路、跑步等运动时跟腱处的疼痛

  2.跟腱的肿胀

  3.跟腱处的皮肤发红发烫

  慢性期

  1.跟腱疼痛或者僵硬多发于清晨

  2.走路,尤其是爬山及上楼会感觉跟腱疼痛

  3.慢性跟腱炎多长期且持续存在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本期嘉宾介绍

  王健全

  1966年4月16日出生,男,汉族,陕西人,博士,北京大学第三医院主任医师,任运动医学研究所副所长,1989年加入中国共产党。2002年至今任中国体育科学学会运动医学全国委员,2007年任北京市中西医结合学会委员,2003年至今被聘为国家队医疗专家组成员。

  1984年至1993年,在北京医科大学临床医学院学习,获硕士学位;1993年至1995年,任北医三院运动医学研究所住院医师;1995年至2001年,任主治医师;2001年至2007年,任副主任医师;2007年至今任主任医师。1998年至2000年,赴日本国做访问学者;2001年至2007年多次赴美国匹兹堡大学、韩国MADI医院学习交流;2004年至2007年,获临床博士。2001年10月担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已培养硕士生1名。

点击查看更多:王健全 跟腱 跟腱断裂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