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23健康北京:王健全讲科学运动的方法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电视台健康北京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周伟

发表时间:2013-05-14 13:19

  你想让自己永保活力么,怎样才能让这些精力永久的保存那就是要坚持锻炼,今天我们请来了王健全做客健康北京给我们讲解科学运动的方法。

  本期节目请到的嘉宾是北京大学第三医院主任医师王健全,讲科学运动的方法。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科学运动的方法

  练瑜伽,更自信。

  《替代和补充医学杂志》一项研究发现,每周3次,每次1小时的瑜伽可以提高体内神经传递物质的水平,缓解焦虑,使人自信。每天在家中练习10分钟即可。瑜伽新手应学会正确呼吸:用鼻子慢慢吸气,数5秒,保持2秒钟。再用鼻子慢慢呼气,数5秒,彻底排出肺部空气。

  普拉提,睡得香。

  阿帕拉契州立大学一项研究发现,练习普拉提有助于放松身心,改善睡眠。纽约普拉提专家阿里西·乌加罗建议,每周练习3次,每次1小时,可明显改善睡眠。

  自行车,添能量。

  美国乔治亚大学研究发现,骑30分钟自行车后,运动者会感觉浑身更有劲。自行车训练指导专家里克·梅奥建议,每周应中速或慢速骑自行车3次,每次15分钟。

  举哑铃,清思维。

  《临床与实验神经心理学杂志》刊登一项研究发现,参试者每周进行低强度举重运动3次~5次,一个月后,其认知能力显著提高。专家建议,每周应练习举哑铃3次,哑铃重量好为1.4公斤~1.8公斤。

  打太极,减压力。

  《英国体育医学杂志》和《美国医学协会杂志》刊登多项研究表明,太极拳不仅要求四肢和身躯协调、动作柔、呼吸有节律,而且精神要高度集中,排除杂念,有利于调节中枢神经系统,进而排解压力。每天练太极拳20分钟,减压效果佳。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本期嘉宾介绍

  王健全

  1966年4月16日出生,男,汉族,陕西人,博士,北京大学第三医院主任医师,任运动医学研究所副所长,1989年加入中国共产党。2002年至今任中国体育科学学会运动医学全国委员,2007年任北京市中西医结合学会委员,2003年至今被聘为国家队医疗专家组成员。

  1984年至1993年,在北京医科大学临床医学院学习,获硕士学位;1993年至1995年,任北医三院运动医学研究所住院医师;1995年至2001年,任主治医师;2001年至2007年,任副主任医师;2007年至今任主任医师。1998年至2000年,赴日本国做访问学者;2001年至2007年多次赴美国匹兹堡大学、韩国MADI医院学习交流;2004年至2007年,获临床博士。2001年10月担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已培养硕士生1名。

点击查看更多:健康运动 健康运动方法 王健全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