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15健康北京:王全意童朝晖讲h7n9的症状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电视台健康北京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周伟

发表时间:2013-05-15 11:49

  今年非常严重的病毒感染非h7n9禽流感莫属了,有很多人已经丧命于此了,你知道h7n9的症状吗?今天我们请来了王全意童朝晖做客健康北京给我们讲解。

  本期节目请到的嘉宾是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传染病地方病控制所副所长王全意,留德医学博士,主任医师童朝晖,讲h7n9的症状。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h7n9的症状

  一、一般表现

  患者一般表现为流感样症状,如发热,咳嗽,少痰,可伴有头痛、肌肉酸痛和全身不适。重症患者病情发展迅速,表现为重症肺炎,体温大多持续在39℃以上,出现呼吸困难,可伴有咯血痰;可快速进展出现急性呼吸窘迫综合征、纵隔气肿、脓毒症、休克、意识障碍及急性肾损伤等。

  二、实验室检查

  1、血常规。白细胞总数一般不高或降低。重症患者多有白细胞总数及淋巴细胞减少,并有血小板降低。

  2、血生化检查。多有肌酸激酶、乳酸脱氢酶、天门冬氨酸氨基转移酶、丙氨酸氨基转移酶升高,C反应蛋白升高,肌红蛋白可升高。

  3、病原学检测。

  (1)核酸检测。对患者呼吸道标本(如鼻咽分泌物、口腔含漱液、气管吸出物或呼吸道上皮细胞)采用real time PCR(或RT-PCR)检测到H7N9禽流感病毒核酸。

  (2)病毒分离。从患者呼吸道标本中分离H7N9禽流感病毒。

  三、胸部影像学检查

  发生肺炎的患者肺内出现片状影像。重症患者病变进展迅速,呈双肺多发磨玻璃影及肺实变影像,可合并少量胸腔积液。发生ARDS时,病变分布广泛。

  四、预后

  人感染H7N9禽流感重症患者预后差。影响预后的因素可能包括患者年龄、基础疾病、合并症等。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本期嘉宾介绍

  王全意

  男,1970年出生,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传染病地方病控制所副所长,副研究员,首都医科大学流行病与卫生统计学专业研究生导师。1996年毕业于山东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先后在中国医学科学院基础医学研究所、美国西弗吉尼亚大学地区研究所、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工作。自2002年调入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工作以来,王全意同志在传染性非典型肺炎防控、四川灾区传染病防制体系重建和2008年奥运会公共卫生保障等工作中,作为业务骨干,吃苦在前,率先垂范,以精湛的业务水平和忘我的工作精神,做出了优异的工作成绩。

  童朝晖

  男,留德医学博士,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呼吸系感染性疾病、呼吸危重症、呼吸内镜及介入诊治技术、间质性肺疾病、哮喘等方面的临床、教学、科研工作,熟练地掌握呼吸专业特别是上述领域的理论知识、新进展、新技术和临床诊疗工作。在国内外发表文章60余篇,其中SCI文章7篇。获北京市科技进步奖壹等奖一项。

点击查看更多:H7N9 h7n9的症状 h7n9禽流感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