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09健康大智慧:黄光民讲健康拖地的方法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卫视健康大智慧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周伟

发表时间:2011-04-10 16:11

  其实我们每个人一天都要有一定的运动量这样才能保持我们身体的健康,如何没时间运动的做家务也是可以的,今天我们请来了黄光民做客健康大智慧给我们讲解健康拖地的方法。

  本期节目请到的嘉宾是国家体育总局运动医学研究所主任医师黄光民,讲健康拖地的方法

  下面是本期视频的内容简介:

  健康拖地的方法

  其实,步行是得到中医学界广泛认可的佳运动方式之一,而每天步行4千步,一天的运动量基本上就足够了。大家大可不必被“4千步”吓住,因为做饭、洗衣、扫地等家务劳动其实也能折算成“千步运动量”。由此可见,就算你忙得没时间上健身房、进行户外运动,在家扫扫地其实也是在做运动。

  拖地8分钟等于步行千步

  拖地真的能锻炼身体吗,以中等步速走十分钟相当于完成了1千步的活动量,而以慢速在水平硬面上行走,则要花20分钟才能完成1千步运动量。

  另外,以大于16千米的时速骑自行车4分钟也能完成1千步的运动量。深受白领们喜爱的瑜伽、健身操则分别只需要练习7分钟和6分钟就达到1千步运动量的锻炼效果,可见拖地也是能养生锻炼的。

  洗盘子、熨烫衣物、做饭、扫地、看孩子等等家务活往往被认为占去了人们的运动时间。让家务缠身的成年人们高兴的是,现在他们可以借助这把“尺子”,通过简单的换算把家务活也纳入每日运动量中——扫地8分钟、煮饭13分钟就相当于步行1千步的运动量。

  可见,锻炼身体不一定要去健身房,平时散步、做家务也是能锻炼身体的,忙于工作的白领们周末不妨在做家务的时候锻炼一下身体,拖地真的能锻炼身体。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本期嘉宾介绍:

  黄光民

  男,1943年4月出生于广西桂林,籍贯广东新会。

  1966年毕业于贵阳医学院。国家体育总局运动医学研究所主任医师,筹备2004年奥运会国家体育总局医疗专家组成员,筹备2004年奥运会国家体育总局体能恢复与运动营养专家组成员,2008年奥运会国家柔道队特聘科研医学顾问。首都保健营养美食学会副会长,北京市社区卫生协会专家顾问委员会委员,北京健康管理协会学术指导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央电视台“生活早参考”栏目顾问,南京医科大学兼职教授。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