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极大师虞定海 太极养生功

民福康健康 > 太极 > 太极拳流派

视频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王丽

发表时间:2013-05-28 15:38

  虞定海是一位出色的太极拳健身教师,为太极拳的研究和发展做出了杰出的贡献。运用太极拳的方式来养生,是一个非常有效的健身方式。那么你知道太极拳的教程都有哪些吗?虞定海的太极拳动作又有哪些呢?一起来了解下吧!

  太极大师虞定海

  虞定海,男,汉族,1951年出生,教授。兼任中国体育科学学会武术分会科研委员会副主任、中国武术协会常委、中国健身气功协会常委、上海市武术协会副主席、上海市健身气功协会副主席等。曾任中国大学生体协武术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全国中医药院校传统保健体育研究会副理事长和上海市大学武术队总教练等职,获中国大学生体协颁发的“发展民族传统体育贡献奖”。

  1985年、1996年虞定海被上海市人民政府授予“上海市优秀教育工作者”、1996年被国家教委、人事部授予“全国优秀教师”、2005年被国家体育总局授予“全国体育科技先进个人”、2010年被上海市人民政府授予“上海市先进工作者(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

  虞定海主要科研、教学成果

  以第一负责人主持世界卫生组织(WHO)研究项目:“中国传统太极拳对改善老年人生命质量的研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太极拳运动对非小细胞肺癌患者免疫调节作用及机制研究”;教育部人文研究项目:“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下的传统武术传承制度研究”等省部级以上研究项目12项。合作研究项目有:科技部支撑计划、国家社科基金、美国国际合作项目等。

  虞定海出版了《中国传统保健体育》《常见病气功疗法》《武术对练》《传统体育养生功法精选》《武术传承制度研究》《道家养生功法之研究》等15部专著,其中《健身气功•五禽戏》被译成英文、日文、法文、德文、俄文出版。

  在国际SCI刊源发表学术论文3篇,中国核心期刊发表学术论文60余篇。

  主创“健身气功五禽戏”,获国家体育总局“编创健身气功新功法贡献奖”、“全民健身优秀项目一等奖”,“健身五禽戏的编创研究和推广应用”被上海市人民政府授予“2006年上海市科技进步二等奖”。参与国家科技部奥运专项支撑计划,获“奥运科技攻关一等奖”、“中国体育科学学会科技进步二等奖”“2009年上海市科技进步二等奖”。

  “大学俱乐部制体育课的设计和实践”获1995年上海市教学成果二等奖、“练、学、研体育养生人才培养模式的研究与实践”获2009年国家体育总局教学成果二等奖;主编全国教材3部。

  多次担任国际武术、健身气功比赛总裁判长,受国家委派先后到欧洲、澳洲、北美洲、亚洲20余个国家和地区教学和推广健身气功和太极拳。

营养价值
西洋参的功效与作用
西洋参的功效与作用
西洋参泡水喝的功效有哪些?西洋参泡水喝的禁忌有哪些...
大麦茶的功效与作用
大麦茶的功效与作用
大麦茶是中国、日本、韩国等民间广泛流传的一种传统清...
金桔的功效与作用
金桔的功效与作用
金桔从个头上算有大、小之分,从口味上有咸、冰糖之分...
铁皮枫斗的功效与作用
铁皮枫斗的功效与作用
铁皮枫斗是一种非常重要的中药材,它的口味清香,富含...
花椒的功效与作用
花椒的功效与作用
大家对于花椒应该都比较熟悉,因为它是生活中经常用到...
花椒的功效与作用
花椒的功效与作用
大家对于花椒应该都比较熟悉,因为它是生活中经常用到...

太极拳精选

简述陈氏太极拳练习入门要求

简述陈氏太极拳练习入门要求

说到太极拳流派,我们不得不提到陈氏太极拳,陈氏太...
论慢练太极拳是为了击打更快

论慢练太极拳是为了击打更快

太极拳是我国传统武术的瑰宝,练习太极拳要掌握一定...
透视太极拳与兵法之间的关系

透视太极拳与兵法之间的关系

太极拳的特点是用意不用力,而意、气、神是打太极拳...
论怎样提高太极拳的技击水平

论怎样提高太极拳的技击水平

众所周知,太极拳的好处是强身健体,但是您了解八极...
阐述练太极拳先天推手的含义

阐述练太极拳先天推手的含义

太极拳与未来社会发展息息相关,练太极拳的好处是强...
返回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