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脂肪肝能吃哪些食物(3)

  脂肪肝的危害

  肝脏是人体重要的消化、代谢器官,对脂类的消化、吸收、氧化、分解,转化等起着重要的作用,并使其保持动态平衡。脂肪肝能降低人体免疫机能,因为肝脏在人体发挥着分解、解毒、代谢的功能,能够吞噬、代谢和消除进入人体内的各种病原体,而脂肪肝会使肝细胞发生脂肪变性或坏死,导致肝脏的免疫系统的功能下降,进而会使人体抵御疾病的能力下降。

  脂肪肝对身体其他器官的危害:

  脂肪肝可诱发和加重冠心病、高血压。脂肪肝与冠心病、高血压的关系十分密切,研究表明,酒精性脂肪肝患者合并高血压、冠心病,容易导致心肌梗塞而猝死。

  脂肪肝可促进动脉粥样硬化。脂肪肝患者常伴有高血脂症,血液粘稠度增加,其中的低密度脂蛋白(LDL)因其分子量极小,很容易穿过动脉血管内膜在血管壁沉淀,使动脉弹性降低,柔韧性减弱,管径变窄,终导致血液循环障碍,血管破裂,危及生命。家一定要注意不要以为脂肪肝的危害不大,其实脂肪肝的危害不比病毒性肝炎小。除了引起肝硬化外,脂肪肝还会引发其他各类疾病,因此有脂肪肝的患者一定要抓紧时间进行治疗,以防脂肪肝的危害继续扩大。

  结语:饮食调理是防治脂肪肝的新趋势,对于脂肪肝的治疗专家认为,对于脂肪肝高危人群选用药物治疗降脂,可延缓甚至停止动脉粥样硬化斑块的发展。但不少降脂药物有损害肝、肾功能的副作用,长期使用应注意定期到医院做检查。

脂肪肝 脂肪肝的饮食 饮食调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