脂肪肝高血脂患者的保健措施有哪些

  脂肪肝,是众多老年人群易患的一种疾病之一,同时它很容易引起高血脂疾病的并发症状,那么作为脂肪肝高血脂患者应该如何进行日常保健呢?下面小编将带你了解一下高血脂患者的保健措施。

  防治高脂血症的保健措施

  一、生活要有规律:不能经常熬夜,尤其是开夜车、通宵打牌、看电视等,这些生活习惯很容易造成脂代谢紊乱。

  二、调整饮食结构:均衡营养,这是基本的,也是必需的。应按照中国营养学会颁布的《中国膳食指南标准》,远离高盐、高脂、高糖食物,每天一瓶牛奶,多吃鱼肉、蔬菜、水果等。

  三、适当运动:体育锻炼贵在坚持,重在适度。对那种有空做做,忙了不做,想到参加,想不到不参加,或要么不锻炼,一锻炼就要满头大汗、气喘吁吁,这些锻炼方式非但不利,反而有害。运动要因人而异,如老年人可采取散步、做广播操、打太极拳等适合自己的运动方式。

  四、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每天至少刷两次牙,按时吃早餐,不吸烟,少饮酒(如少量开胃酒、葡萄酒或黄酒),多喝茶,学会午睡,保持和谐适度的性生活等。

  五、保持心理健康:培养乐观情绪,这是易忽略的。因为精神刺激可使人体发生许多生理变化,如心跳加快、血压上升、血黏度增加,以至脂代谢紊乱,导致高脂血症。因此,保持乐观情绪相当重要。

  六、保持体重:经常进行体重、血压的测量,必要时进行血脂、血黏度的检测。

  七、正确用药:根据自身具体情况,在医生指导下正确用药。

脂肪肝 脂肪肝引起高血脂 高血脂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