脂肪肝引起的糖尿病疾病有啥食疗偏方

  高血压是脂肪肝疾病里常见的一种并发症之一,它的发病率可高达百分之五十,那么由于脂肪肝引起的高血压疾病有哪些食疗偏方可以帮助你治疗呢?下面就跟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糖尿病的食疗偏方

  首乌山楂枸杞饮

  原料:何首乌15g,山楂15g,枸杞15g。

  制作:上药入砂锅中,加水适量,煎2次,每次煮沸后文火煎30分钟,去渣取汁,2次药汁合并后约1500ml,放于保温瓶内储存。

  用法:每日1剂,当茶饮用,1月为一个疗程。

  功效:适用于脂肪肝属肝肾阴虚或气滞血瘀者,脂肪肝,高脂血症均可饮用。

  荷叶竹茹饮

  原料:荷叶,苍术,竹茹,郁金各9g,蜂蜜少许。

  制作:将上4味水煎2-3次,去渣取汁,兑入蜂蜜,调匀即成。

  用法:每日1剂,温热煎服,分3-4次饮完,1月为1疗程。

  功效:祛瘀化浊,健脾燥湿,理气解郁,适用于脂肪肝,证属痰湿或肝郁脾虚有痰者。

  玫瑰柴胡粥

  原料:玫瑰花10g,柴胡6g,粳米100g。

  制作:将上3味入不锈钢锅内,加水适量,煎煮2次,每次煮沸后小伙煎15分钟左右,去渣留汁,粳米洗净,与药汁一起煮成粥。

  用法:每日1剂,分早晚2次食用,半月为1疗程。

  功效:疏肝理气,活血止痛,养肝滋阴,适用于脂肪肝,伴有胁肋胀满不适,嗳气,便秘,倦怠乏力,舌苔薄,脉弦细。

糖尿病 脂肪肝引起糖尿病 饮食调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