脂肪肝引起的肝硬化患者饮食怎样调理

  脂肪肝,若是不及时的治疗会引起多种并发症状,其中脂肪肝就会引起肝硬化的疾病,那么若是患上脂肪肝引起的肝硬化疾病时该怎么样进行饮食呢?下面小编就来带你了解一下,赶紧往下看吧!

  肝硬化的饮食

  1.以米面为主食:每日量350-400g,能使肝糖原含量增加,保护和促进肝细胞再生。

  2.饮食多样化:将含有不同营养成分的食物混合食用,并荤素搭配,以取长补短提高营养价值。

  3.蛋白质食物要少而精:所进蛋白质食物应富含各种氨基酸,可交替食用鱼虾、瘦肉、蛋类、乳类、豆制品等。

  4.富含维生素:肝硬化患者食物中应有足量的多种维生素,尤其是维生素C、维生素B、维生素A。新鲜蔬菜、瓜果是含丰富维生素及矿物质、微量元素的好食品,每日食用量约700-900g,其他食物如糙米、麦麸、粗杂粮、蛋黄、瘦肉等也含有丰富的维生素。

  5.限制脂肪摄入;

  6.限制水和盐;

  7.禁烟酒:烟和酒精对肝细胞有损害,要严格禁忌。

  8.少食多餐:肝硬化患者宜少食多餐,饥饱适度,每天除了正餐外,可另加餐1?2次,切忌暴饮暴食。

  9.食物细软无刺激性:禁忌煎、炸、炒食物和多油食物;忌食不洁之物和各种含铅、添加剂的食品;忌食胀气食物和刺激性调味品;忌食粗糙、生硬食物和粗纤维多的食物,以免引起上消化道出血,导致不良后果。

  10.出血时要禁食:出血停止后方可给予流质或半流质饮食。

脂肪肝 脂肪肝引起肝硬化 饮食调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