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食疗方是糖尿病患者必知的(2)

  3、生大蕉黑眉豆煲猪横俐

  材料:细的生大蕉(连皮、茎)、蚝豉各6只,黑眉豆、小麦各25~30克,陈皮1/3个。

  做法:各物分别洗净,除蕉外均浸泡。一起下瓦煲,加清水1250毫升(6碗量),武火滚沸后改文火煲1小时,下盐便可。为2~3人用,或1人1日分2~3次进饮。

  推荐理由:糖尿病患者进食了蕉可使尿糖相对降低,故对缓解病情大有益处。同时蕉可以缓解某些食物对胃黏膜的刺激,对胃溃疡有较好的预防效果;其矿物质含量较多,对水盐代谢的恢复是极为有利的。

  4、苦瓜炖豆腐

  材料:苦瓜250克切片,豆腐200克。

  做法:食油烧开后,将瓜片倒入锅内煸炒,加盐、酱油、葱花等作料,添汤,放入豆腐一起炖熟。淋香油调味,随饭食用。

  推荐理由:苦瓜中含有铬和类似胰岛素的物质,有明显的降血糖作用。它能促进糖分分解,能改善体内的脂肪平衡,是糖尿病患者理想的食疗食物。另外,苦瓜中还含有一种独特的生理活性蛋白质和丰富的B族维生素,经常食用能提高人体免疫功能,可防癌、抗癌。

糖尿病 糖尿病人吃什么好 糖尿病食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