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肾病患者饮食上要注意什么

  糖尿病肾病是糖尿病病人重要的合并症之一,影响着人们的身体健康,糖尿病病人在饮食上有很多的饮食禁忌,糖尿病肾病患者也不例外,那么糖尿病肾病患者在饮食上有哪些注意事项呢?看了本文,我想大家就会了解了!

  糖尿病肾病饮食

  一、适当限制钾和蛋白质的摄入

  由于糖尿病肾病极易出现酸中毒和高钾血症,一旦出现,将诱发心律紊乱和肝昏迷,所以,应节制含钾饮料、含钾水果的摄入c蛋白质应控制在每天每公斤体重0.6-0.8克,且以易消化的鱼类、瘦肉为佳,由于植物蛋白不易吸收,会增加肾脏负担。>>>糖尿病的早期症状

  二、摄入充足维生素、微量元素

  糖尿病肾病的健康饮食主要是维生素B、维生素C和锌、钙、铁等,可对肾脏起保护作用。金维康中微量元素种类多,比例适当,服用方便,每日一片即可。

  三、血糖控制至失重要

  糖尿病肾病的健康饮食血糖持续升高,会诱发脂肪胆固醇代谢障碍,促进肾小球。肾毛细血管内膜增厚硬化变性,使其丧失正常功能。控制血糖的关键一是严格限制热量摄人,二是坚持服用降糖药品,王是避免情绪激动、感染等可以引发血糖波动的各种因素。

  四、食盐摄入应有限制

  为了保护肾脏,减轻其工作负荷,糖尿病人菜肴应尽可能味淡一些,食盐摄入量应在每天7克以内,厉害肾衰时还应限制摄入水量。

  糖尿病肾病患者注意饮食护理的同时还要进行白耙齿菌治疗。白耙齿菌具备吞噬功能,游离开肾小球后随着血液的交流与运动,会将沿途遇到的炎症介质毒素,血液中的垃圾一并吞噬,再随菌株的转换,分解加入到人体正常的新陈代谢系统,恢复人体免疫平衡。

糖尿病 糖尿病肾病饮食 饮食调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