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合并低血糖饮食有啥注意

  糖尿病合并低血糖可以说是糖尿病的并发症之一,你知道糖尿病合并低血糖该如何调理吗?糖尿病合并低血糖在饮食上的注意事项有哪些呢?日常生活中该如何预防糖尿病合并低血糖呢?带着种种的问题,让我们去下文找找答案吧!

  糖尿病合并低血糖饮食注意事项

  主食

  标准米米饭

  标准米100克,清水约200克,把米淘干净,放入小盆中,加水。上屉旺火蒸约30分钟即可。

  成品的营养成分:热量324千卡,蛋白质8克,脂肪1.5克,碳水化合物69.5克。100克生米,蒸熟后约重285克,而且蒸米饭可以比捞米饭和焖饭可以少损失营养成分。

  大麦米粥

  大麦米100克,清水800克,红豆20克,将大麦米、红豆洗净,用水稍泡一下。将米和豆放入锅中,加水,旺火煮开后,改文火,约2小时即可。

  成品的营养成分:热量401千卡,蛋白质12克,脂肪5克,碳水化合物77克。>>>糖尿病的早期症状

  小米饭

  小米100克,清水200克,小米择去沙子,洗净,加水上锅焖约40分即可。成品的营养成分:热量362千卡,蛋白质10克,脂肪2克,碳水化合物16克。

  玉米渣粥

  玉米渣100克,清水800克,薏米20克。将薏米洗净,淘干,将玉米渣放入锅中加水,上火煮开,加入薏米,小火煮约2小时,待粥粘稠即可。

  成品的营养成分:热量431千卡,蛋白质12克,脂肪3.5克,碳水化合物88克。

  牛肉面

  标准面粉100克,瘦牛肉50克,酱油10克,料酒5克,小白菜250克,葱5克,花椒3粒,盐3克,清水适量。

  做法:

  (1)牛肉洗净,切成小块。用酱油、盐、花椒、料酒浸泡约1小时,放入锅中煮沸后,改小火炖熟即成。

  (2)小白菜、葱洗净,小白菜切成寸段,葱切成葱花。

  (3)将白面用清水洗好,擀好切成面条。

  (4)烧一锅青水,水开后,先烫小白菜,并捞出沥干。在将面条下入锅煮熟,捞出盛在碗里撒上葱花小白菜浇上一牛肉及牛肉汤即成。

  成品的营养成分:热量472千卡,蛋白质22克,脂肪8克,碳水化合物78克。

糖尿病 糖尿病合并低血糖 饮食调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