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糖尿病患者饮食注意有啥

  现在糖尿病不仅仅只有中老年人会得,儿童也同样会得。这是十分可怕的。你知道儿童糖尿病患者有哪些饮食注意事项吗?儿童糖尿病患者吃什么食物好呢?哪些方法能够帮助儿童们预防糖尿病呢?

  儿童糖尿病人的饮食

  (1)蛋白质应供给充足

  年龄越小相对需要量越多。蛋白质应供给充足,要提供足够量的优质蛋白质,包括来自牛奶、鸡蛋、瘦肉、鱼类、豆类等食物的蛋白质。优质蛋白质占总蛋白质的比例应达到50%以上,以利于孩子的生长发育。

  (2)碳水化合物

  因多数儿童糖尿病患者注射胰岛素治疗,因此,碳水化合物不必过分限制,一般推荐占总能量的50%~55%,以多糖类淀粉为主,仍应适当限制单糖和双糖等精制糖的摄入,可适当摄入部分粗粮,一般占总主食量的30%左右。>>>糖尿病的早期症状

  (3)脂类

  儿童糖尿病饮食怎么安排,对糖尿病患儿,脂肪供给不能过量,一般占总能量的30%,多不宜超过35%。其中,饱和脂肪酸的产热比例不宜高于10%,多不饱和脂肪酸的供热比例为10%,而单不饱和脂肪酸的供热比例应达到10-15%。

  每日总胆固醇的摄入量应控制在300毫克以内。限制富含饱和脂肪酸和胆固醇的食物,如动物油、动物内脏、肥肉、油炸食品、奶油糕点、棕榈油、椰子油、鱿鱼、鱼子、蟹黄等的摄入。

儿童糖尿病 糖尿病 饮食调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