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肾病的日常饮食该怎样吃

  应该有许多患有糖尿病肾病的患者不知道怎么样来安排日常的饮食,那么今天小编就介绍一些关于糖尿病肾病患者的饮食,及这种疾病的注意事项,大家不妨跟着小编一起往下了解一下。

  糖尿病肾病的饮食

  1、合理控制能量:根据个体的不同的情况,使体重达到正常范围。>>>糖尿病的早期症状

  2、选择复合糖类:好选用吸收较慢的多糖类谷物,如玉米、荞麦、燕麦、红薯等,在食用含淀粉较多的根茎类食物如土豆、藕的时候,要替代部分主食;限制小分子糖,如蔗糖、葡萄糖的摄入。

  3、增加可溶性食物纤维摄入:食物纤维有降低空腹血糖和改善糖耐量的作用。

  4、控制脂肪和胆固醇摄入:心脑血管疾病及高脂血症是糖尿病的常见并发症,所以糖尿病患者的饮食应该适当降低脂肪的供给量。脂肪的供给量占每日摄入总能量的20%~30%。胆固醇的摄入量每天不能超过300毫克。限制饱和脂肪酸摄入,如牛、羊、猪油、奶油等动物性脂肪;植物油如豆油、花生油、芝麻油、菜籽油等均含有多不饱和脂肪酸,椰子油除外。

糖尿病 糖尿病肾病的饮食 饮食调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