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型糖尿病饮食需达怎样的标准

  2型糖尿病是糖尿病里的一种,这种疾病一般多发于中老年群体,那么2型糖尿病病人的饮食摄入该有什么样的要求呢?今天小编就来为你介绍一下关于2型糖尿病病人饮食该达到的要求。

  2型糖尿病饮食

  (一)脂肪

  1. 膳食中由脂肪提供的能量不超过饮食总能量的30%。>>>糖尿病的早期症状

  2. 饱和脂肪酸的摄入量不应超过饮食总能量的10%,不宜摄入反式脂肪酸。

  单不饱和脂肪酸是较好的膳食脂肪来源,在总脂肪摄入中的供能比宜达到10%~20%。可适当提高多不饱和脂肪酸摄入量,但不宜超过总能量摄入的10%。

  3. 食物中胆固醇摄入量<300mg/d。

  (二)碳水化合物

  1. 膳食中碳水化合物所提供的能量应占总能量的50%~60%。

  2. 低血糖指数食物有利于血糖控制。

  3. 蔗糖引起的血糖升高幅度与同等数量的淀粉类似,不应超过总能量的10%,但是蔗糖分解后生成的果糖易致甘油三酯合成使体脂积聚。

  4. 糖尿病患者适量摄入糖醇和非营养性甜味剂是安全的。

  5. 每日定时进三餐,碳水化合物均匀分配。

2型糖尿病饮食 糖尿病 饮食调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