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多少牛奶对糖尿病患者身体有益无害

  糖尿病,是一种常见的疾病之一,轻者靠饮食调理就可以了,重者则要进行一系列的治疗。许多的患者都不敢喝牛奶,因为怕病情严重,其实不然,要看你日常喝牛奶的量了,下面小编就来介绍一下糖尿病患者喝多少牛奶不碍事。

  糖尿病的保健

  牛奶

  牛奶是天然的饮料之一,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维生素和微量元素,能提供多种必需营养成分,有利于身体健康,非常适合糖尿病人饮用。>>>糖尿病的早期症状

  牛奶中含有人体必需的8种氨基酸,消化吸收率高达87%~89%;牛奶脂肪是高质量的脂肪,不仅品质好,其吸收率也在95%以上;牛奶中含钙较高,是豆浆的10倍,在体内极易吸收,比其他各类食物中的钙吸收率高,老年糖尿病患者更容易出现骨质疏松,应在饮食中注意补钙;牛奶含糖量比水果还低,约3.4%左右,只相当于圆白菜、菜花等的含糖量,对血糖影响不大;牛奶几乎含有一切已知的维生素,如维生素A、维生素C、维生素D、及B族维生素。

  糖尿病患者饮用牛奶应注意以下几点:

  成人糖尿病应该适度喝低脂牛奶,无糖的酸奶,血脂高的应选脱脂或半脱脂牛奶;饮用牛奶时不能加糖类,否则血糖会迅速升高;如在早晨饮用,应同时进食谷类食品;晚餐注射预混胰岛素如30R、50R的病人,如晚餐到睡前血糖可以,但夜间有低血糖的,可在晚睡前饮用;牛奶热量计入全天热量中;在膳食平衡的基础上,每日饮牛奶量至少250ml,但不要超过500ml,合并肾病时,牛奶仍可饮用,但要计算后好每日蛋白质量,不可随意饮用,否则增加肾脏负担,会加重病情。

糖尿病 糖尿病的保健 糖尿病的护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