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型糖尿病人吃什么有助于调养身体

  1型糖尿病,近年来已经越来越普遍,多发生在青少年群体,好多的青少年还没有自我防范意识,所以需要家长们来帮助孩子预防、调理等,那么1型糖尿病人吃什么食物好呢?让我们一起往下了解一下吧!

  1型糖尿病人吃什么好

  1.豇豆角

  又名长豆.腰豆,性平,味甘。可健脾益气,治脾虚食积腹胀。小儿消化不良等症,有补肾生精之功,治消渴.白带;外用可消肿解毒。凉拌豇豆角:用开水煮熟豇豆角,盐.香油.胡椒粉拌匀食之。豇豆汤:豇豆角2-3两,水煮熟后,吃豆角喝汤,常食治糖尿病。

  2.绿茶

  具有控制糖尿病的特殊功效。绿茶之所以能控制糖尿病,是因为绿茶中所含的糖类具很好降血糖的作用。因此,饮绿茶是防止糖尿病的好简单的方法,特别是饮用凉开水浸泡的绿茶降血糖的成份不被破坏,喝淡茶为益,因为浓茶容易导致骨质疏松。

  3.豌豆幼苗

  含铜.铬等微量元素较多,铜有里有利造血.骨骼和脑的发育:铬有利糖和脂肪的代谢,维持胰岛素的正常功能,缺铬易招致疾病,使人生长不良。豌豆还含有胆碱.蛋氨酸等,有助于防止动脉粥样硬化,所以食用豌豆苗,对糖尿病、心脏病、高血压患者都有好处。豌豆幼苗可拌、炝、炒。

  4.黄鳝

  又名鳝鱼,蛋白质含量高,铁的含量比鲤鱼.黄鱼高1倍以上,也含有多种矿物质和维生素。黄鳝性温味甘。有补中益气.治虚劳.消渴下痢.风湿痹痛,黄鳝还含有降血糖的成分,糖尿病病人可常食,但每顿吃二两左右,不能一顿吃很多,多食动风发疥。好放调料蒸食之。

1型糖尿病 1型糖尿病人吃什么好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