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血不足如何调理 穴位按摩法按出好气色(2)

  4、脊柱

  久坐的人经常都会感觉到脊柱有酸痛感觉,此时要注意了。因为脊柱是滋养着全身器官的区域,是人体督脉的行经之地,一旦脊柱受到伤害会造成严重后果。

  脊柱两侧的经络又与五脏六腑的关系密切,经常按摩脊柱,可以激发经络的畅通,促进血气的运行,有效滋养全身器官,起到抗衰老作用。

  5、肚脐

  位于肚脐的穴位叫做神团穴,中医上可以用药物敷贴在肚脐上,便可治疗心绞痛、消化不良等疾病。

  经常按摩肚脐还能有效防治中风,延年益寿的同时,更能养生防病。

  气血不足吃什么好

  1、黑糯米补血粥

  黑糯米、桂圆和红枣是大家都知道的补血好东东,再加上营养价值很高的山药,益气养血的功效更显著,每个月记得喝哦,哈哈,黑糯米、红枣、桂圆、山药、红糖。

  2、当归红枣排骨

  排骨一根,枸杞,红枣12枚,当归4片排焯水,洗净血水放入沙锅加入枸杞红枣当归,葱,姜片,大火烧开,,再小火炖至排骨苏烂,盐,鸡精调味即可。

气血不足 气血不足如何调理 气血不足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