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中医食疗方对糖尿病有奇效(2)

  9.蘑菇培养液具有降血糖作用,故常以蘑菇为菜或煮汁饮服,对改善糖尿病症状有利。

  10.枸杞15克,猪肝适量。将猪肝切片与枸杞一起用文火炖成猪肝汤,饮汤食肝。每日2次。

  11.小米粉25克、麦麸50克,加适量盐、葱花、香油、五香粉,用水和匀,做成小饼,烙熟食之。

  12.绿豆250克,加水适量,煮烂熟频饮。绿豆性寒,具有良好的延缓血糖升高的作用,并可延缓碳水化合物的吸收,降低餐后血糖的水平。

  13.南瓜1000克切块,加水适量,煮汤熟后随饭饮用。

  南瓜富含维生素,是一种高纤维食品,能降低糖尿病人的血糖,并能增加饱腹感。

  14.苦瓜250克,洗净切块,烧、炒时加食油、酱油、食盐适量,随饭食用。苦瓜性味甘、苦,既能清热解毒,除烦止渴,又能降低血糖。

  15.活鲫鱼500克,去肠杂洗净;再将绿茶10克塞鱼腹内,置盘中上锅蒸熟。不加盐食用,每日1次。治糖尿病烦渴、多饮。

  16.大萝卜5个,煮熟捣取汁,用粳米150克,同水共煮粥食用。

糖尿病 糖尿病食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