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样的鱼有鱼胶 如何看优质鱼胶

  很多人会问,是不是所有的鱼都有鱼胶?鱼胶又叫做鱼泡,几乎所有的鱼都有,只是优与劣的比较,常见的鱼胶有几种?鱼胶的功效有什么?鱼胶怎么吃好呢?小编现在带你一起来具体了解下。

  什么样的鱼有鱼胶

  我国鱼胶的主要产地为南方沿海及南洋群岛等地,以广东、广西、海南、福建沿海所产的毛尝肚、鳘鱼肚(饮食业俗称广肚)质量好,鱼胶是种养生珍品。鱼胶根据鱼类加工来源不同,也因而有“鳘肚”、“黄鱼肚”、“鳝肚”和“鸭泡肚”等多个品种;它们的总称又叫“广肚”,但往往特指体形较大的鱼肚。

  鱼肚又有”肚公“和”肚窣“之分,肚公以身厚而呈现半透明状、质地结实者为上乘。分辨公窣的方法亦颇容易,一般情况下,举凡长形而呈现有直纹,肚身中部厚而边薄者为“肚公”;倘若身形圆且阔,兼有横纹,肚身中部与边的厚度一样者则属“肚窣”无疑了。

  常见的鱼胶有以下几种:

  1、赤嘴鳘鱼胶

  中间有两条法令纹,这是赤嘴胶固有的,它是在肉里面的。赤嘴胶,炖出来的汤水清,肉质韧,腥味不重,即使炖四个小时以上肉也不会化,只会有些变软,鳘鱼胶的口感和功效都非常的好;

  2、北海胶

  性价比较高,功效也不错,肉非常厚,有着两个耳朵,但有的不明显,它没有法令,形状是比较长的。

  3、岛湖胶

  有些外形跟赤嘴鳘还长得真有些像,但是没有法令哦,大家不要买了岛湖以为是赤嘴了岛湖也有很多规格,肉也挺厚。但腥味也会较重,炖后较易化

  4、金龙鱼胶

  小金龙胶腥味较重,如果炖排骨做成咸的可以。

  5、三牙胶(双牙胶)

  有些也叫安南胶,这胶炖了很粘,多用来治咳嗽。腥味会稍微重一些。安南胶还分为公胶和母胶,公胶相对母胶来说腥味很小,汤也较清淡,次于赤嘴,也是很不错的一个品种~养胃养颜都不错

鱼胶 鱼胶怎么吃 鱼胶的做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