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胶是什么 鱼胶有哪些做法

  很多人对鱼胶表示疑问,好像没怎么听说过鱼胶,但是鱼肚相信大家都十分熟悉吧, 其实鱼胶就是鱼肚,只不过是将鱼肚晒干后罢了。那么,鱼胶的做法有哪些呢?别着急,下面让 小编为你介绍鱼胶的做法有哪些吧!

  鱼胶是什么

  鱼胶和燕窝、鱼翅齐名,同样属于“八珍”中的一种。那是由于鱼胶中含有着非常丰 富的蛋白质和各种的维生素以及钙铁等微量元素。而且鱼胶是属于高蛋白低脂肪的食物,因此 它是很多女性朋友爱吃的食物。

  由于鱼胶中含有大量的胶原蛋白质,且易于吸收和利用,因而备受人们的青睐。现在 市面上较多的鮸鱼胶和深海里的大鱼胶,俗称“莽撞胶”,都是含胶质极其丰富的鱼加工而成 的。这些鱼胶含有极其丰富的蛋白质、维他命、矿物质等人体必需元素。

  鱼胶能增强胃肠的消化吸收功能,提高食欲,有利于防治食欲不振、消化不良、便秘 等病症;能增强肌肉组织的韧性和弹力,增强体力,消除疲劳;能加强脑神经功能,促进生长发 育,提高思维和智力,维持腺体正常分泌;可防治反应迟钝、小儿发育不良、产妇乳汁分泌不足 、老年健忘失眠等。

  因为鱼胶中含有十分丰富的胶汁,而且鱼胶又具有活血、止血、补血以及御寒祛湿的 作用。因此鱼胶不但能提高身体的免疫能力,而且对于体质虚弱,精神过劳以及真阴亏损的人 来说是好不过的滋补品了。

  除此以外,鱼胶还是女性补充胶原蛋白的佳选择。人体皮肤中的蛋白质有70%是胶原 蛋白,所组成的网状结构支撑着皮肤,使肌肤看起来光滑饱满,柔软又富有弹性。随着年龄的 增长,皮肤组织中的胶原蛋白流失的速度渐渐超过了生成的速度,于是皮肤失去弹性变薄老化 ,出现松弛、皱纹、干涩等现象,所以适时补充胶原蛋白,可使皮肤恢复青春活力。

  鱼胶的做法

  用清炖的方法,这样营养基本不会走失。鱼胶尽可能不要用水泡了,泡久了当然会流 失一部分的胶质, 用剪刀剪后,洗下就可以炖了,不用炖太长时间。一般看鱼胶的种类和你切的大小啦,大概都 是 2 — 4 个小时就可以,然后加点冰糖就可以吃(当然有些朋友觉得鱼胶的味道还是有腥本身不是很适应 的话,也可以加入一些辅料去腥,比如加一点红枣、西洋参片之类的,可以有效的去除腥味的) 。

  记住: 一定要晚上或者早上吃(小孩、老人或者肠胃吸收不好的人喝之前好喝杯温开水,尽量避免晚 上太晚喝),而且要空腹吃效果佳,容易吸收了。其它吃法也有很多 , 不过比起这个营养价值和吸收各方面就要差一些。

  在食用鱼胶之前,好先将鱼胶切成大概0.8厘米左右宽的条状,然后清洗干净后再进 行相关的烹制。如果你买到的鱼胶不是太好,比较脏的话,可以用水多泡几个小时,如果鱼胶 太硬,则可以先泡一个小时之后再用剪刀将其剪成条状。

  1、鱼胶红枣汤

  鱼胶 15 克红枣(去核) 4-5 个,加水适量,炖大概 2-3 个小时,放入冰糖即可食用。本汤适用于补气血、养容颜,对于气血不足,失于调养,症见神 疲体倦,肌肤不泽,面部皱纹者尤佳。(当然您可以加入莲子、百合、枸杞、洋参、桂圆肉等下 去一起炖的)。

鱼胶 鱼胶是什么 鱼胶的做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