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胶是什么 鱼胶功效知多少

  冬季进补,人人都知道人参鲍鱼好。那么,鱼胶是什么你们知道吗?鱼胶的作用有哪些?鱼胶的鉴别该怎么鉴别?下面,让小编和大家一起,看看什么是鱼胶?鱼胶的作用又有哪些?冬天进补,大家的选择又会多一样哦!

  鱼胶是什么

  鱼胶由鱼体组织的胶原制成的水产品。原是构成结缔组织的主要纤维状蛋白质,其特点是热变性温度低于陆产哺乳动物胶原,因而容易胶化。

  其制品的熔点、冻点和冻力等也相应较低。

  外观上,新鱼胶较白身而透明,旧鱼胶则趋于深黄,而且皱皮,布满裂纹。食味方面,新鱼胶口感黏腻,旧鱼胶则全无黏性,且煲起变得很厚,甚至超过一厘米,有如吃松糕般。

  鱼胶怎么吃

  推荐食谱1

  材料

  鱼胶30克(鱼胶先切成丝),红枣适量,冰糖少许。

  炖法

  将所有用料用温开水洗净,鱼胶的分类,放入锅内,鱼胶的作用,加两碗开水,以大火煮沸后,改小火炖、融化至一碗。

  功效

  此方具有调经、活血、补血、止咳等功效.特别适用于女性产前产后、术后、久咳不愈、体虚、贫血。

  推荐食谱2

  材料

  鱼胶100克,田七5克。

  炖法

  先将鱼胶隔晚用清水浸泡发大、变软。田七用清水洗干净,打碎,连同鱼胶放入炖盅内,加入适量冻开水,盖上敦盅盖,放入锅内,用文火隔火炖4小时左右,以少许幼盐调味,即可佐膳饮用。

鱼胶 鱼胶是什么 鱼胶的功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