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胶的做法 孕妇常食3方补充身体营养

  花胶也就是鱼肚,也有人叫它鱼胶,都是同一种食物,花胶含有丰富的高胶原蛋白,从食疗角度来讲花胶是种极好的滋补美食。准妈妈在怀孕期间是否可以食用花胶?日常花胶的吃法都有哪些?孕妇花胶食谱有哪些?一起与小编来看文章吧。

  花胶的做法

  鱼翅花胶炖鸡汤

  这个汤制作有点麻烦,需要提前一天泡发鱼翅,但通常复杂的程序都会有不错的味道,炖好的汤香气逼人,鲜味无比,是一种让人惦记的味道。

  材料:鱼翅、花胶、鸡、瑶柱、火腿、姜片、酒

  鱼翅有好多种,根据大小和色泽可以分为好多等级,因此价格差异也很大,我只买过以下这四种

  1、光鸡去头去尾去皮后飞水

  2、煮滚一煲水,把鸡、瑶柱、火腿、姜片、发好的花胶倒入煲中,中火煲80分钟,然后加入鱼翅再煲40分钟,后加入数滴白酒,再加少许盐调味就完成啦!

  如何泡发鱼翅:

  1、先用清水浸鱼翅2小时

  2、煮滚一大锅水,加入姜片、浸过的鱼翅和白酒大火煮10分钟,然后熄火(盖不打开)焖10小时

  3、鱼翅是有砂的,所以泡好的鱼翅要清洗干净,方法是捞起鱼翅盛入一只较密的疏筛中,放入一盘清水中漂洗,期间要换几盆水,直到盆底没有砂为止,然后沥干水份备用

  鹧鸪炖花胶

  主料:鹧鸪(500克) 鱼肚(25克)

  辅料:西洋参(25克)

  调料:盐(3克) 姜(5克)

  制作方法

  1. 鹧鸪洗净,去肠杂取肉,开水烫发过。

  2. 花胶(鱼肚)先发好,同西洋参(花旗参)加水放进炖盅隔水炖3个小时,加点盐便可,亦可加2片生姜同炖。

  适用人群:孕中期的准妈妈

花胶的做法 花胶的功效与作用 花胶的吃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